做夢都沒想過 自己會跟一個每天要穿西裝上班的男人交往 一走就走了十多年

聖誕節那天早上,你問我 給你的卡片呢?

我回答 嗯,過年的時候我會補一張親手做的給你

拖啊拖的拖到了今天 應該說是忙 不過也是無心 拖到現在給你的卡片連個影子都沒看到

每年的聖誕節早上 我眼睛睜開第一個看見的 一定是你留在桌上寫給我的卡片

就算沒有禮物 你也不會忘記弄個巧克力一類的 壓在卡片上

我記得有一年是個巨大的樂天小熊餅 體積直逼當時我們家迷你聖誕樹的一半

我驚喜交加地打開餅乾 發現其實裡面的小熊並沒有比較大

還有一年 是一對絕版的dior耳環 包的小小的差點被我的吸塵器吸走

還有好多我曾經想要的首飾 我喜歡的甜點 一些有的沒的 我隨便開口說到自己也忘記 你惦記著找來給我的小東西

交換卡片是我們之間不成文的默契 而禮物是你送給我 等著看我尖叫驚喜表情的伎倆

還記得你寫給我的第一張卡片 是一張淺黃色的西式聖誕卡 

信封上面畫著一個好大的愛心 愛心的左邊是我的名字 右邊是你的 圈成一圈 密密麻麻的

越認識你越發現 這些舉動 應該是你生命裡的奇蹟 你熱切的體驗過一次與我相愛的過程

就好像等在手術室外時

你的秘書對我說 你是一個嚴肅的人一樣 我知道有些表情 只有我看過 

今年對我來說 是很重要的一年 如果說是收成 而埋下種子的那些契機 都是因為你

寫部落格是因為 知道自己氣短 動不動就斷線發火

把你對我的好寫下來 只要一吵架 就把自己關在房間看寫給你的日記

一篇一篇看 看到最後 火氣也消了臉上也會笑了

做菜也是因為你 台灣找不到你想念的家鄉味 

所以每次旅行 我就四處吃四處學 只是想讓你回到家可以吃一頓解鄉愁的

最後一次跟你吵架的時候 你跟我說 你可以接受我不愛你 但是你不能接受我後悔愛過你

其實我從來不後悔 跟了你是我這輩子做得最對的決定之一 只是我不想說 但是我知道你懂

 

前兩天我看了部電影 IN TIME 裡面有個概念很像我們

電影裡的一般人 過了 25歲 生命的長短 是自己創造的 多則一天 短則一分

在那個世界裡 所有的消費都是用命來償的 一秒都不留情 生命的儲蓄用光了 說死就死

我或許曾經羨慕過誰 但是走到現在 我更滿意 我們的關係

所有的累積與牽絆 都是我們用愛掙來的

留下因為我們歡喜 離開也是因為我們喜歡

你說 有比這個更自在的愛戀嗎?

寫在這就算是給你的卡片 你可以請你的秘書列印下來 

我會在最後簽上名字 這樣你說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