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一趟北海道 

本來是說要帶我去學滑雪的

後來看見企鵝散步旭山動物園的廣告

結果表决一致通過變成了旭山動物園之旅

夏季北海道的旅行可以開車

不過冬季的話只能仰賴大眾運輸工具

第一次的冬季北海道當作是試水溫

意外地發現其實搭車移動也很方便

擅用飯店之間的區間接駁車可以省下許多轉車的時間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我們這一路的住宿與去過的地方

這一篇先放我在美瑛看到的風景

 

 

一出美瑛車站 我們雇了計程車
一上車跟司機先生說 我要去白金青池
司機先生說 現在這個季節 沒有路可以去
白金青池是我專程繞道美瑛來的唯一目的
我想了一下問他 不然你帶我去有漂亮的樹的地方好了
我想再找一棵樹 高台上的一棵樹
司機說 美瑛這裡 有好多一棵樹 那不然我帶你四處晃晃好了
於是就開始了我的美瑛一棵樹之旅

 

在美瑛冬季最有效率的交通工具就是計程車

冬季加價之後一個鐘頭約5500日幣

可以到指定的地方 也可以讓司機帶著你四處晃

而這次我們的的目的地就是好看的樹

 

 

出發前朋友告訴我
北海道的冬天
只有天空的藍
白雪的白
剩下就是單調的灰和黑

當我親眼看到時 
我驚喜這樣單調的畫布上 
可以變化出許多我想要的顏色
於是隨著色溫的調整
我有了藍有了白有了灰有了紫有了多彩的溫度
還有各種隨著光影起舞的深深淺淺
有些時候我們需要用自己的方法
改變無法改變的條件


冬季的北海道日落的特別早

剛到的時候天光尚好

一轉眼天邊已經出現淡淡的金光

 

 

最後附上偉人少爺得照片

雖然他說這張照片很像幽靈

不過本大人我是挺喜歡的

謝謝少爺每天很認真地做功課

在我回到飯店上FB跟大家打屁聊天磕瓜子得時候

他很認真很認真的找隔天的交通資料

也謝謝他雖然拍出一堆屎但是卻也很開心的陪我拍照

不管我怎樣笑他 他還是很和氣 哈哈

他還很好心的為了彌補這次沒去滑雪 下次要帶我去看流冰(雖然不知道這兩者有什麼關聯)

不過我也知道 一向抗拒到天寒地凍的地方渡假的他這一次玩得很開心

謝謝少爺也謝謝這一路上老天賞臉給我們很棒的天氣!

 

 

arrow
arrow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