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除了忙工作 還忙著鬧情緒

多數的時候 我的心裡面裝不下一丁垃圾

這幾天巨大的垃圾裝在心裡面好幾天

對我來說心情差的時候 可以從兩件事上面得到救贖

一是整理 一是拍照

整理房子整理照片整理一切你想像得到可以整理的東西

幾天前整理了我的銅板 一個人默默地算了將近兩萬塊的銅板

一元五元十元五十元

一枚疊上一枚 疊了一整個晚上

結論是 錢的確是世界上最髒的東西

我一向不是懂精算的人

剛買的東西買了一輩子的東西沒有一樣記住價錢

我這個年紀的人該懂的股票基金定存外匯炒作 我一樣也不懂 應該是說一樣也不想懂

像我這樣的人要致富 一是靠神一是靠運

恰好我兩樣都不缺兩樣也都不算有

總之我就是心情很差

當然事出必有因不過我自己也說不出個具體

感覺就像是心裡面破了一個洞 不幸的是我也不想補

這天下午 我依舊縮在我的桌前一邊算計著截稿日一邊想著剩下的工作要怎樣完成

外面響的鑼鼓喧天 我想 啊!好吵

一個念頭出現立即被另一個念頭取代

我想 那不如出門碰碰運氣吧

我帶著相機 循著可能的方向走去

遠遠的看到媽祖廟前有陣頭

也因為這樣 就有了這些照片

拍完之後 我鐵腿三天 到現在大腿還在痛 但是那短短一個鐘頭左右的拍攝 身心得到很大的舒緩

我常想 人生無處不逢生 大概就是這道理 是好是壞約莫在你胸口那方寸之間

人這一生求什麼?對我來說只是平靜

不一定要精彩刺激 但是希望可以平和喜樂

心裡的垃圾還是在 只是想著想著應該也會通

我不是一個習慣把氣憋在心裡的人

討厭一個人討厭一件事 會讓我渾身不舒服

自己的垃圾還是得自己倒

現在的我正在整理電腦裡面的照片

希望整理完我得心情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