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拍照以後 在部落格上牢騷就發得少了

影像與文字 對我來說 都是抒發的工具

只是影像 顯得更內斂一些

對我這樣說話其實是需要興致的人來講 更顯得方便一點

 

聽說颱風要來了 這一夜風沒什麼吹雨倒是不小

昨晚早早便宣布了今天不上班上課

少爺早早地睡了 說是搞建築的 在這種時候 怎能不上班

也是,依照慣例 就算台風天出不了門 他也是一早便待命著 等著聽各個工地給他彙整消息

我本想早早睡去 聽著雨聲時大時小 落地有聲 倒也捨不得睡

這批照片 是七月的時候參加舞台劇演出時隨手拍的

本身參與演出 也沒多少時間拍照 不過這一批每張我都很喜歡就是了

 

故事講的是『我執』

有句台詞說 『身是菩提樹 心如明鏡台 時時勤拂拭 莫使惹塵埃』

對我來說 神秀說的遠比慧能踏實 

凡俗如吾等 若不曾經歷過 時時勤拂拭的階段 又何來大智慧知曉本來無一物?

 

 

心有塵埃是好的

人有貪嗔痴、有悲喜怨、有煩惱、有欲求

確確實實地感受著 自己活著

透過痛苦透過領悟 這一次又一次的擦拭 看透了看懂了 何處惹塵埃

最後回歸塵土若能心無掛礙 也算是功德圓滿

 

記得很久以前你對很年輕的我說過『誰都也只是一個人』

當時我覺得你薄倖

現在的我還沒到你對我說話的那個年紀 

竟也懂了這個道理

一個人有一個人能做的事 等忙完這一陣子 去旅行吧

撿拾點沿途風景作伴 也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