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6A8506-1 

一早少爺抱著咖啡杯 有點慌張地跑進書房跟我說

「大変ことなっちゃった」意思有點接近 大事不妙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 我昨天買的玫瑰花 花瓣掉了一地

我一看 點點頭說 「沒事沒事」他才說「很美嗎?」我說『嗯、很美」

 

LN6A8524-1 

昨天修剪枝葉的時候 大概就知道會有這樣的事情

大概是進口的花 運送的時候冰壞了 還沒來得及開花 心就熟透了

一朵一朵地掉 落到地上的時候 形狀還是完整的

LN6A8534-1 

昨天中午 趕著打烊 急急忙忙的跑到了花市

幾乎都是清早四點多趕著開市到花市的我 平時看的都是還沒睡醒的市場

看到趕著走的還是頭一遭 還沒關門的店家 水桶裡擺的花束 三三兩兩

我一眼就看見她 我平時很少買玫瑰

也不是不喜歡 只是玫瑰邁向死亡得過程太難堪

從含苞待放到花落離枝 這一個禮拜的過程 從盛開走向凋零

每一個階段都太招搖

LN6A8511-1 

這把挺好 花瓣邊緣透著的焦黃色 讓她在生命最燦爛的階段 看起來就像死去了一般

那種生死界渭的曖昧讓人忍不住多看她一眼

人隱約的對與自己相似的人事物會產生憐愛 或許是這樣 二話不說的 就把她帶回家

不僅花瓣連葉子都長得兩兩三三 仿佛一整株花 被冰凍在生命最後一刻掙扎著的樣子

LN6A8533-1 

我拿了相機 替他留下身影 一邊拍 少爺忍不住說「這花真美,一生を感じる」

我忍不住笑了

對他說『そう!一生を感じる。何よりも不思議一生、一瞬同時に一輪の花が演じる』

有時候你把世界放大了你會發現 所有的心念都不過是一瞬之間的事

你把舞台縮小了 所有的事情也漫長的就像是一生

這一生與一瞬之間其實沒有差別 花開花落 漫長如一生轉眼如一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