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6A8319-1 

這一陣子情緒很差 雖然一個成年人 拿自己情緒很差當理由 是一個很可恥的行為

不過我的確是情緒不太好

理由瑣瑣碎碎 終究脫不了 心裡想做的事太多 腳步一直跟不上 有點慌張了

情緒不好是一件這樣的事情 起初只是一件小事 翻攪著的時候 連不相干的都一併攪合進來

於是一顆石頭掉進水裡 接著一個又一個的漣漪撞擊出一件又一件錯事

為了消解這些煩躁 昨天下午 我把廚房翻過來洗了一遍

這是我獨立以來一直有的習慣 每當我狀態不太好的時候 我就會開始打掃

藉著機械式的動作讓心情平靜

打掃是一件這樣的事情 

你原本預計要整理櫃子 你會連周邊的桌子椅子一併整理

我擦洗了備餐台順便連冷氣的濾網也拔下來一起清洗

在拆卸的過程 應該是個子不夠高 手沒辦法確實地抓緊 於是濾網應聲落地

我發出了驚呼聲 在附近的少爺問了句「沒事吧?」

正當我對他發出求救眼神的時候我發現他頭也沒抬視線仍停留在他的手機上

我沒說話安靜的把手邊的事做完

或許不滿就是這時候種下的

LN6A2277-2 

打掃完畢天也黑透了 本來想在家裡吃飯 也因為累了作罷

我問他想吃什麼 他說了兩個地方 讓我挑一個

其實我並不太想吃他推薦的店家 我也知道 他選擇的主因是方便離家近

途中 我問他吃另一家比較近的好不好 他回我不要的瞬間 原本與他並肩而行的我 自顧自明顯的開始與他保持距離

這一路上 他要我走近一點 我不理他 還刻意放慢腳步

到了吃飯的地方 我也不開口 用手指頭指著我自己要吃的東西 傲慢的敲著餐牌上的菜名

也不管他要吃什麼 點完自己的就把頭埋進手機裡

好容易飯來了 我一口氣悶著 怎樣也不想吃 做了一件很惡劣的事情

我把筷子插在飯上玩弄著我的食物

(我寫到這裡都覺得TMD自己真的是個混蛋)

我看著那碗飯心裡想 我真是個混蛋 開口可以氣死人 不開口一樣討人厭

那種對自己厭惡到極點的羞愧 讓原本彆扭得彆扭更彆扭了

說少爺也是修養好 他問了好幾次 『你怎了』

我開口也不是不開口也不是 最後默默的把自己份內的食物吃完了

回家的路上 依舊一前一後 他時不時的停下腳步等我

一直到回家前 我接了通電話 我請他先上樓讓我跟朋友把話說完

十分鐘後我也上了樓 一打開門我先跟他道歉

他只是笑 說放輕鬆 事情一件一件總會做完的

於是我打了通電話給我妹妹 跟他道歉 下午說話口氣不太好

妹妹也挺好 給了建議 接了我電話 也沒不理我

洗了澡 早早地就睡了

今天一早 我跟自己說 把這件可恥的事寫下來 警惕自己 以後不要再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