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做完一本書 五萬多個字

還記得一開始寫履歷的時候 還有辦法憑著記憶列出自已的譯著

現在有時候在書店看見了 不翻開版權頁 還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翻的

今年感覺特別忙 等到好容易鬆了一口氣 秋天 似乎已經來了

晚餐時跟少爺聊接下來的工作計劃

說著說著 我跟他說

『我很幸運 我是為了工作忙 不是為了生活忙,我是想工作才做 不是為了生存做』

這一路都是這樣 在他的照顧下 我做什麼都是想做才做 不慌不忙 單純就是做我喜歡的

可以不為財死不為名爭 真的是一件很快樂很快樂的好事

真心謝謝他

前兩天 在FB寫下一段話 筆記在這裡 以免自己忘了

 

前兩天
 
我跟少爺吃飯的時候
東扯西扯 扯出一個結論
我跟他的關係 走到今天
不像是 情侶 也不是親人 更不是所謂夫妻一類的
我跟他的關係 建立在一種
人間としての付き合い
我不太確定這句話 該怎樣的用中文 完美地詮釋
硬要說
應該就是
因為對彼此的敬重而產生的維繫
這是一種順其自然的相交
就像喝水一樣 自然到 你不需要費心討好
對於我們這類人來說
太過敏感又太過客氣
反而不需要交往的交往 成了最舒服的方法

人都有缺陷 誰都有
往往走到後來 你會發現 你所深交的 
不是因為彼此的優點 而是因為
對方的缺點 是你所不介意的

環顧我的四周
可以與我親近的 泰半是這樣的人
早上 我的閨密對我說 他說他想想覺得自己某些地方很糟糕
我告訴他 很糟糕才是正常的
因為誰都有缺陷
我們能做的 或許不是改變自己的缺陷
而是避免自己的缺陷 對別人造成影響
很多人 終其一生 看不見自己的缺陷
有缺陷不可恥 但是至少你要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

性格上的缺陷 是兩面利刃
傷人傷己
但是還有別得選擇
拿我自己來說 如果不是這樣複雜的際遇與心性
我又怎能在痛苦當中 找到解套的辦法
當然 我也還在找 安身立命最妥帖的路
所以這一路上 不棄不離 看淡我的缺點 看重我的優點的
便成了莫逆
與人相交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