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6A4947-2 

忘了是誰先起的頭 話題到了『如果人生可以從頭,你要回到幾歲』應該是母親問

她的孩子、我們三個異口同聲地說 『不要!不要從頭!』

你要我回想這半生,問我最眷戀那一個時段 細想從頭 其實沒有

每一個階段各有甘苦 有過也就夠了

做了便做了 錯了也就錯了 遺憾一半滿足一半

記下的都是瑣碎的片段 

應該是性急

我積極的想往前看看最後的結果 每過了一天便過了一天

或許走到了後半生 接近了終點 對於死亡依然惶恐 

但也明白 這份敬畏是對於未知應不是不捨

人世雖美卻也好不夠需要重溫舊夢

記好每一天每一個當下的快樂 將事件還給時間的洪流留下感受便夠

對我來說 最好的不是記住而是忘記

前半生我一路走一路撿拾 後半生越接近終點期許拋下的越多

經歷過的都留在身上

一片一片一塊一塊拼成一個完整或者殘缺得我

記不得誰的面孔總還記得誰的體溫

記不得昨日也總還記得現在

時間像推手回憶像牢籠 

不管禁錮的是更美好或者更悲哀的可能

總還是被困著

我不要重頭 怎樣來怎樣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許邦妮 bonnyhsu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