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6A9212-2 

晚上 我收到好友給我的訊息

他寫的第一句是

『剛你講件無聊的事』

最後一句

『我只敢跟你說』 我聽完笑了

好友對我說『學生翻動太陽餅來吃就是不對』

的確、我認同。

吃太陽餅或者屏東來的蛋糕甚至翻動零錢都不應該屬於佔領立法院的一部份,也與革命無關

但是為什麼唯獨蕭家淇會被上萬網民再再取笑

太陽餅被吃抱怨的確沒錯,錯就錯在他不是我

此話怎講你會問

道理很簡單,因為他好歹是個官

當官的應該要使用官方語言

說話是溝通的基本

講好官話是傳達政令的基本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台灣的官說話一個比一個不得體

雖然現在在民主社會中 官威這東西沒有大到哪 但不表示你可以亂說話

官銜是人民與體制賦予一個官的職稱

 

雖然拿掉這個你可能誰也不是 但是當你還是的時候

就要尊重你的職位 說話前請記得你代表的不是你自己

是整個體制整個國家與全國人民賦予你的權利

連話都說不好

你要不知道你到底改革了什麼政府拯救了多少蒼生的小老百姓如吾等

如何判斷你是怎樣一個官?

隨著民主時代的開放 很多當官的誤以為

使用非主流文化語言就是一種親民一種親近

你要明白 通俗跟低俗是有差異的

事情在不同人身上當然有不同標準

當我是我的時候我可能這樣說

『你他媽你是哪根筋不對,這樣簡單的屁事你都做不好?你吃屎長大的?』

但是當我是個長輩的時候 我就非得換個腔改個字好好說

『我覺得你這次的表現不太理想,我想說其實這件事並不難,你稍加留意一定可以做得更好,下次請改進好嗎?』

這道理誰都懂 你不要跟我說 說好一句話有多難

服務生上菜會說『請慢用』而不是『吃啦!』

我會回答『謝謝!』而不是『好啦!』

我們要請前方的人移動會說『借過!』而不是『滾啦』

這些小小的事誰都在做 怎你當官的不懂?

蕭先生(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你是哪個官)

其實你可以收回你那嘮叨如棉絮的N次 太陽餅被吃掉了

改說下面那一句

對了!請注意要面帶微笑

『對於本次攻佔行政院的學生們擅自翻動私人物品導致略有財物上的損害深表遺憾』就好了!!!!!

而你那微不足道的太陽餅與屏東蛋糕以及不知道總數是多少的零錢 

通通都可以被無限上鋼變成天文數字的私人財務損失

一句話好好說 你也不用被笑 威脅性又大 大家還會同情你 

把話學著好好說 再來報效國家吧 好嗎?

ps 我也覺得 如果真的太陽餅被吃掉零錢被拿走 真的不太好!

 

最後附上博君一笑 元首系列的連結 大家自己點

 

元首生氣了之太陽餅被吃掉篇~~~~~

 

 

 

 

arrow
arrow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