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 因為一個話題 讓我想到一個人

很多很多年以前 我還很年輕的時候

有過一個這樣的男人

 

你知道 有時候 人像在大海裡浮浮沈沈的浮木

在某些狀況下 你總會忘記自己的能與不能 要與不要

手一伸 抓到誰就算誰了

我們姑且稱這個男人叫『浮木』好了

那陣子 我跟浮木走得很近 上班下班 他總會開車接接送送

一開始 也沒什麼不好 畢竟 從我20歲開始開車以來 就很少讓男人接送了

接接送送之後 他似乎認真了 

比起他的認真 我其實只是想要人陪

但是其實 你知道 時間越拖越久  當你發現 他越來越認真 自己卻怎樣都熱不起來的時候

拒絕 便成了一種巨大的壓力

當時 我剛結束一段感情 說真的 我並不想有固定的男朋友

他其實也是 但是似乎 他想結束空窗找另一個認真談感情的伴

一直到情人節那天 一束巨大不知道幾百朵的金莎巧克力花 出現在我辦公室桌上的時候

我心裡徹徹底底的覺悟『這個人不是我要的』肯定絕對一定不是我要的

記得當時 我明示暗示 他似乎都不懂  

最後的最後我寫了封信給他 前後我也忘了 

只記得一句,我是這樣寫的『如果你真的像你說的那樣愛我,請用我喜愛的方式對待我,而現在我要的就是放過我』

話說得很難聽,這種事越拖越難搞。我也顧不得是不是傷害他 說了刻薄得話

今天晚上 我反覆的想著這句話『要有怎樣的愛,才能夠用對方想要的方式無怨無悔地對待他』

倒底什麼是愛?這個問題我自己問自己越問越不明白

說真的我不懂什麼才是普世價值裡的愛

一個抽象的感受你該用什麼文字去定義他

你要怎樣去用那些各種各樣的跡象去判斷

這個是愛、那個不是愛、他愛你、他不愛你⋯⋯他們相愛、他們不相愛

這個問題不會有答案的、當你總是忍不住問自己『他愛不愛我』的時候

 

但是你問我小明愛不愛我

這點我倒是可以肯定地說『小明愛我』

我的肯定來自于相處時那份踏實與安穩

來自于 他用了『我要的方式對待我』

他愛不愛我這個問題 我問了十幾年

一直到我不再問的時候

我明白了 這對我來說就是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許邦妮 bonnyhsu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