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時候 我最最喜歡吃的就是涼拌小黃瓜

媽媽都會用鹽吧事先醃過切好的小黃瓜
記得有一次 媽媽要我把蒜末加入小黃瓜裡
那時 我還不懂 醃過鹽吧的小黃瓜要先洗過在調味
當然我免不了被大呼小叫一番
到現在還記得 我用筷子把切的碎碎的蒜末一個一個挑出來
從那時候起 我就記住了 小黃瓜要先洗過XD


材料
小黃瓜三條
雞胸肉約180g(大概就是雞胸肉1/2個)
蒜末 少許

醃雞胸肉的調味料
醬油 一大匙
太白粉適量
砂糖 一小匙



小黃瓜對半切之後片成兩半將子去掉




切成小丁之後加入一小湯匙鹽吧
揉搓一下 大概放置30分鐘 去除多餘水份稍微入味後洗淨多餘鹽份瀝乾備用
小黃瓜炒之前 去子切過之後 會比較脆




雞胸肉切丁後 預先用太白粉 砂糖 鹽吧抓一下 醃個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作法

起油鍋爆香拍扁的大蒜 ,等大蒜香味飄出來的時候 就可以把雞丁放進去
用太白粉醃過的雞肉 比較容易黏鍋 可以預先用中溫油泡一下
我沒有這麼費工夫 直接就下鍋炒了
雞丁炒至表面熟透之後 放入小黃瓜丁 略略拌炒一下
起鍋之前 嗆點米酒就可以上桌了
由於雞丁與小黃瓜都已經預先調味過了 不需要在放調味料

大蒜有一種特性,越破壞他的表面 辣味跟香味會越明顯
透過剁碎、磨泥 等步驟 可以讓同樣份量的大蒜 power增加
我每次忘記補貨 只有一點點珍貴的大蒜時 我就會用磨泥的 這樣就很省




很簡單的家常菜 軟軟的雞丁跟脆脆的小黃瓜很下飯
帶便當也很不賴

以上

有喜歡的請幫我推一下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