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吃雞腿排
家裡的冷凍庫一定會有去骨的雞腿
配著青菜炒 烤 煎 臨時不想煮白飯的時候
有雞腿很方便 一人一隻大概就會很飽了
我記得我跟小徹剛開始共同生活的時候
他一點都不相信我會煮飯
就是煎了雞腿排 讓他對我刮目相看




雞腿退冰之後 洗乾淨擦乾 兩面抹上香料鹽
急著要退冰的肉類 可以放在金屬盤子上面
肉類的上面再壓個金屬盤 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這是丁丁點兒大老遠從香港寄過來給我的香料鹽
裡面有很多香料 從他的香味發現裡面好像有陳皮
一整個很香 研磨罐也十分好用 用完之後還可以填充
這一罐比我買得都好用 感謝丁丁



醃雞腿的時候準備配菜
這是我冰箱裡面僅有的蔬菜了
有迷你洋蔥 番茄 四季豆
灑點鹽巴放進烤箱裡面烤一下




其實我有點偏食 我不太喜歡煮番茄XD
所以番茄得吃法不外吃沙拉或是煮成番茄醬 番茄炒蛋幾種
意外的發現 番茄拿去考還蠻好吃得
我希望從今天起我可以多嘗試各種食物
均衡的攝取每一種我愛吃與不愛吃的東西

蔬菜烤好之後 加一點磨碎的乾燥蒜片 橄欖油 鹽巴調味



雞腿下鍋之前先擦乾
不需要放油 皮先煎
先大火把油脂擠出來之後轉中火
等到鍋子裡面的油 四處亂噴的跡象趨於平緩
 差不多就是可以翻面的時候了



配上1/4條野上的棍子就是我們得晚餐

甜點吃這個

幸福無比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