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徹工作一天 大概可以吃的比較營養得就只有晚餐
所以我家的晚餐會盡量有菜有肉一點
今天的菜單是
芝麻菜嫩牛肉絲
日式蘿蔔淺漬
香料奶油鱈魚
還有玄米蕃薯飯


今天晚餐吃
芝麻葉拌嫩牛肉絲

芝麻葉可以吃生
加熱之後 芝麻葉原本特殊有點嗆辣得味道會消失不見
為了保持這個味道 所以用拌得



牛肉絲預先醃過
我用醬油跟一點點香油醃
我用的醬油有甜味 所以就不加糖了
下鍋前拌一點點太白粉

小鍋子倒入比炒菜時多一點的得沙拉油
用小鍋子可以省一點油
用中溫得油 把肉絲泡熟
這樣泡肉絲會很嫩
醃肉得時候 有的人會加入木瓜精、嫩肉粉
我覺得這個都不太天然
用中溫油泡過 肉不會太老
也不用泡太久 肉絲表面都變色了就差不多了
肉絲比想像中要來得容易熟



把肉絲連鍋子裡面一半的油倒入洗好瀝乾得芝麻葉中
利用肉絲跟油得溫度 讓芝麻葉變得比較軟一點點
拌勻之後 肉絲很嫩 芝麻葉也很嫩



加入適當的芝麻一起吃
芝麻也是很健康的好東西


二十日大根(迷你蘿蔔)
連同葉子切好之後
用鹽先搓過之後靜置1個鐘頭
洗淨去除鹽味
 加入市販得淺漬醃料揉搓
約30分鐘後就可以吃





我的醃菜罐子
買回來沒幾天就被我打破玻璃缸得部分
後來在muji找到保鮮罐
重石壓進去剛剛好 而且還有蓋子
裝進去剛剛好
我簡直太開心了
好開心好開心阿



醃好了會有很多水份
水份瀝乾就可以吃了



一大堆蘿蔔醃完之後剩下一點點


鱈魚洗淨去骨 擦乾之後
兩面抹上一點鹽吧按摩一下靜置約10分鐘
下鍋之前擦乾淨表面的水份抹點太白粉
兩面煎到金黃色就好了



上面是茴香菜奶油

奶油放到室溫之後加入切碎的茴香菜
打成牙膏狀就可以了
日本餐桌上的洋風食物 很多會用奶油煎過之後
上面放上一點檸檬或是香料混合得奶油
小徹年紀大了 為了讓他長命百歲
我用一般油煎 上面放一點奶油
他就會覺得香噴噴很開心了



沒煮湯就配茶
最近覺得玄米黑豆茶很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