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想 住在基隆的人 很幸福 因為基隆有很多好吃的老店
不管是廟口的咖哩炒麵 還是停車場附近的蔥油餅 我可以每天吃都不厭倦~
在我二十歲中期那幾年 幾乎可算是混基隆的
所以吃遍了基隆的大街小巷 一直到現在  雖然往返基隆路途遙遠
但我還是會在心情好的時候 千里迢迢到基隆吃點好吃的東西
基隆因為有太多太多好吃的東西了 而我只有一個胃 每次都只能慎重的吃一兩種東西


孝三路在火車站附近 往公車站牌得方向走 就可以看到小小的一條孝三路
雖然這條路很小 但是臥虎藏龍 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孝三路糯米腸 就是我覺得很極品的糯米腸
雖然EX說 已經換老闆了 不過我覺得還是比很多地方出色


小小的攤位一大早就擠滿了買糯米腸的在地人 (正面那攤不是喔是後面那攤)

攤子只有一個蒸籠 裡面除了糯米腸以外 還有各色的內臟
我多怕哪天醫生宣布我不行吃這類東西阿

兩桶醬料 調味過的醬油膏 跟辣椒醬油


我們沒座位只能站著吃
即便如此 還是很甘願

同場加映對面巷子的肉羹跟肉圓
 

對面巷子賣肉圓的大嬸
聽隔壁攤賣肉羹的先生說 大嬸很喜歡拍照
這裡的攤子都是一桶定天下
滿滿的調味料 看起來就很有FU

肉原是油封的 皮很Q但是內餡比較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我拍照的時候 被小徹偷吃光了
下次我要自己吃一個

這張應該就看得出來 皮很厚
還不錯吃



我錯怪他了 他不是賣肉羹的 是賣魷魚羹的


魷魚羹的湯是清湯 雖然是清湯 但是很有味道
有點巷八寶冬粉那種濃濃的魷魚香味
雖然我認為 他多少一定有加味精 
不過因為我對味精不是很敏感 所以覺得很好喝
喝完也沒有很渴
我會這樣認為純粹是因為 湯雖然很清 但是很有味道
魷魚羹也很好吃 感覺就是材料很新鮮
所以做出來得羹很Q

下次有到基隆 順路吃吃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