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磅蛋糕大概是我唯一種不需要看食譜就記得材料的蛋糕
蛋糕得作法很簡單 幾乎不會失敗
常溫可以保存 烤好了可以當點心
由於很有飽足感所以也可以當早餐很是方便



我使用的食譜 有的點心會簡單的介紹點心的故事
分享食譜之前 先跟大家分享 pound cake的小故事

譯文如下

pound cake是源自英國的奶油蛋糕,
基本的材料各為一磅的奶油、砂糖、雞蛋以及麵粉因而得名。
pound cake在法文中名為Quatre-Quarts
意指4分之4,也就是說 每種材料的比例各為1/4的意思。
(每磅約為454公克)
所以不難了解我可以記住配方的原因吧^^


材料有

基本的材料

無鹽奶油120公克
低筋麵粉120公克
砂糖  120公克(其中有80公克是要加入奶油當中這個部分可以依喜好改變為黑糖、棕櫚糖等)
雞蛋兩個

口味變化可加入的材料
香草精
水果乾(事先泡再萊姆酒裡面備用,有白蘭地或是XO都可以)
泡水果乾的酒

有的食譜會加入發粉不過我覺得不需要添加這些東西



無鹽奶油放在室溫下軟化至 手指壓下去會留下痕跡左右的程度
奶油軟化之後會很好打 如果還硬梆梆的 手就會很酸阿
用打蛋器 加入砂糖(80g)打至乳霜狀(類似美乃滋那樣的狀態)



加入兩個蛋黃混合均勻
此時可以加入液體添加物 例如酒類 香草精


蛋白加入40g的糖打製硬性發泡
程度為 打蛋器尖端的蛋白會長角
可以參考這邊有圖


加入蛋白霜攪拌均勻後
加入粉類攪拌均勻


加入烤過的核桃
此時也可以加入酒漬水果



混合均勻後 倒入模具之中
麵糊中間用刀劃一條線
烤箱預熱180度
烤箱溫度180度烤15分鐘後160度烤25~30分鐘
烤好之後 冷卻脫磨

喜歡的話可以灑一點糖粉

好吃歸好吃 不過這真的是個胖蛋糕
很多奶油很多糖 雖然很多胖 不過吃了會很開心

有喜歡幫我推一下喔^q^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