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過年了 一整個懶病發坐
每天都在該打掃還是該玩耍的矛盾心情中度過
買菜這件事也就怠惰了
家裡還有一包蝦子 算是清冰箱把它解凍之後不想煮其他的菜
所以就把它炸成天婦羅 配上炸地瓜 就是一餐

吃飯的時候小徹跟我說
你終於炸蝦子給我吃了耶
想想 這好像是我這漫長的十年來炸的第一次蝦子
成品不難吃 但是離我理想的炸蝦飯還差了一點
下次再加油


蝦仔去皮後抽掉沙筋
日式的炸蝦 為了避免蝦仔炸的時候縮起來 會在蝦仔身上切幾刀
不過我這次沒這樣做 (我事後才想起來的)


低筋麵粉跟液體的比例是1:1
麵粉:(水&蛋黃)
我丟了幾顆冰塊下去
好像之前看美食節目有說過加冰塊可以讓麵衣酥脆
所以我就丟了幾塊下去
不過好像效果也是有限
我這次炸的不是很酥
我估狗出很多方法 也有加太白粉 加碳酸飲料
不過我想先試試看一般的作法

油溫的簡易辦別法是
把麵糊滴進油鍋 馬上浮起來大概就是180度左右
蝦仔可以一次通通丟進麵糊裡
再一隻一隻的下進油鍋就好了
這樣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裡面還有炸地瓜跟臨時抓來配色的歐芹
歐芹炸的還蠻酥的

飯可以提前三~五分鐘先裝好
這樣可以讓多餘得水氣蒸發掉
淋上醬汁就不會糊糊的
醬汁的作法是
日式柴魚醬油1/4  味霖1/4  水1 砂糖適量
柴魚適量在上述材料滾後加入熄火靜置數分過濾
比例是我大概抓的 吃起來差不多是這樣




蝦仔的頭跟殼洗淨後熬高湯
過濾後加入味噌煮成湯
裡面的料是紅豆團購的櫻花麩
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