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照片的時候 找到了這家咖啡廳的照片
記得很多年以前 有很長一段時間
常常需要一個人到東京工作
對於很怕一個人外宿的我來說
晚上總是開著電視看到睡著
隔天很自然就會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
起床之後 就是漫無目的搭上電車 四處閒晃
比起新宿銀座那樣的大站
我很常往下北澤跑
下北澤算是一個小而美的小站
一出車站 就是商店街
有很多平民化的餐廳跟小店
也有超市 下課後這邊有很多學生
入夜之後 會有一些特色的異國餐廳跟bar


這家咖啡廳 是我無意見逛到的
我是被他的招牌吸引
小小的招牌上面寫著
這裡有  好喝的咖啡


沿著舊樓房的狹窄樓梯往上走
的左後方



照片是之前拍的沒錯
但是店裡面的感覺 大概就是這樣
昏黃的燈光 斑白的牆上寫著歲月
感覺好像被吸進了過往的時光裡


這一天在我左邊的客人
應該是常客 逕自抓了份報紙 開始他的咖啡時間


我前後來了很多次 除了第一次是一位阿姨煮咖啡以外
之後都是這位先生
他煮咖啡的時候專注的表情跟陶醉的樣子很有趣



這裡有我喝過最棒的濾袋式手沖咖啡
自從喝過這裡的咖啡 我再也不敢看不起濾袋式的咖啡

我幾乎都是一個人來 只要有到東京
可以抽出獨處的時間 我一定會到這裡



雖然店長的很舊
但是所有的杯子來頭都不小



也有賣蛋糕
不過大概就是很簡單的起司蛋糕
我來好多次 沒想過要點
我相信這裡的蛋糕也不會難吃
只是光咖啡本身就很足夠了
我不想有其他味道破壞我口腔中的獨奏



這是意猶未盡的第二杯

喜歡咖啡 也喜歡漫無目的閒晃的人
很推薦到這裡消磨一點時光


カフェトロワ・シャンブル
世田谷区代沢5-36-14-2F
03-3419-6943
9:30~23:00
不定休

地圖見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