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喜歡紅豆湯 是在我長大之後
小時候 媽媽會煮紅豆湯 好說歹說的要我們吃下去
是說紅豆湯對女生很好云云

我心裡老犯嘀咕
明明都是豆子 怎麼不煮綠豆
綠豆好吃多了
雖然這樣講有點對不起我媽
但是 真的小時候不吃很多食物都是因為 我沒吃到好吃的

是說雖然我蠻喜歡吃紅豆湯
但是想吃的念頭一動 到煮好一鍋可以吃
慾望都消退了

我後來發現了一個偷懶的辦法
跟大家分享一下



超市裡面有賣日本進口的紅豆罐頭
罐頭種類有很多種
有紅豆沙 也有豆子
都已經調味好了(很甜)
買一罐吃不完 可以裝到密封罐裡面
冷凍冷藏都可以擺放一段時間
要吃的時候挖一點很方便



作法很簡單  非常簡單 非常非常簡單
紅豆加牛奶放進果汁機打成紅豆牛奶
其實也可以直接加水下去煮
但是我想吃這種 所以就打成稀稀的



小火加熱
不要開大火喔 很容易燒焦
紅豆牛奶加熱的時候 可以一邊烤麻糬
烤麻糬的方法按我

等到麻糬好了加進去就可以了
日本的餐廳賣紅豆湯的時候 會順便附上一小盤醬菜
其實這樣吃很合理
因為日本的紅豆湯太甜了
配上酸酸 鹹鹹的醬菜比較不會膩
不過醬菜還是有合與不合之分
配鹹昆布 或是 梅漬蘿蔔很不錯



麻糬烤好了 紅豆湯也加熱完畢
組合在一起就可以了
真的很簡單 想吃馬上可以吃到

不加牛奶 加點水加熱也一樣
不一定要放進果汁機打
大家都可以簡單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