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寫的『曼谷』《食物》《路邊攤》泰有趣之飲料篇
本來想把這次在曼谷看到的所有小吃都寫一寫
但是我寫到後面發現光飲料可以推薦的種類就很多了,所以拆成兩篇
今天要寫我在曼谷看到的各式小吃

出發前對於曼谷五花八門的各式小吃早有耳聞
這次我是鐵了心,帶了大量的腸胃藥 ,打算吃壞肚子也要跟他拼了
不過曼谷的土地公很保佑我 這次不僅吃了一堆路邊攤不打緊
我帶去的所有藥品 都原封不動帶回來^^



(雞肉湯麵)40THB
在曼谷常見的路邊攤 大抵分兩大類
一類是類似我們得麵攤 有設簡單的座位 賣些主食
例如 米粉湯 湯麵 打拋肉飯 海南雞飯
一種賣零嘴 買了可以帶走 類似我們的炸雞排攤
不管哪一種 我覺得販售的品項都比較單純

圖片上面是在曼谷路邊很常見的湯麵 也有米粉 粿條
湯頭有一點偏甜 有淡淡的中藥味跟醬油味 湯都給得比較少 不過可以請老闆多給點湯


(炒麵)


(炒麵)
這也很常見 是泰式炒麵
麵條吃起來比較像是我們的細河粉 但是更有彈性
主要調味也是有點甜的醬油 還有淡淡的番茄醬味道
簡單的炒麵條配上炒碎的雞蛋配料  起鍋之後會灑上有顆粒的花生粉 豆芽菜 一點生菜
圖片右方應該是檳榔心 吃起來有淡淡的薑花香 單吃會有點青菜的澀味
應該是要剝碎加進麵裡  所有材料混合在嘴吧裡面的口感很有趣 也不錯吃




(安帕華市集炒麵攤)


(魚丸米粉湯)

泰國的魚丸個頭比我們小一點
吃起來的口感 界於魚丸跟早期台灣的小魚丸之間
比現在得魚丸脆比我們古早的魚丸嫩
這也是很常見的街頭小吃 湯頭各家不同
有醬油湯 也有清湯 我還看到我隔壁的小姐吃咖哩湯應該也很不錯
米粉有我們一般常見米做的米粉 也有比較有彈性的透明越式粉
價位大概在25~40之間


(Phrom Phong 站旁)

順帶一提 我們在Phrom Phong旁邊的米粉湯小店吃了一碗米粉湯
老闆特意算了觀光客價格的50THB給我們
因為看到隔壁人客只付了20THB 所有有點小小的傷心
我這幾天吃麵得心得 發現麵湯都不會給得太多 一般來說請老闆加湯大概都不會被拒絕

   


左圖的炸豬皮,圖中的四種調味料(砂糖、魚露、辣椒醋、辣椒粉)還有右圖的豆芽菜跟九層塔
都是很常出現在麵攤桌上的添加物,只有豬皮要另外付費,其它的東西都可以自行添加
泰國得炸豬皮,跟台灣略有不同,整個豬皮已經處理成可以直接吃,吃起來很脆沒有豬肉的腥味
口感比較像是餅乾,不管是麵食或是涼拌菜都可以發現他的蹤影。


 
(恰圖恰市集的米粉湯攤位)

根據我的觀察,在曼谷多數的路邊攤都會有清楚的價格標示,這對於外地人的我們來說十分安心
我回想我到巴里島十來次的經驗裡,吃路邊攤的次數掐指可數
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因為沒有標價,然後又不想自己付了昂貴的觀光客價格所以作罷



(烤香蕉)



烤香蕉也是隨處可見的攤子 多數的攤位都用大臉盆裝木炭架上鐵絲網烤
這一次去很不巧,幾乎經過賣烤香蕉攤的時候我都處於兩手提著東西的狀態
所以無緣一探究竟,不過沒關係我還會再去

 

(烤魚丸攤)
串成一串的泰國小魚丸 一份大約在20THB左右
人客買了之後 會沾上店家特調得酸辣醬放在小爐子上面加熱一下
甜甜辣辣得很好吃


(香蕉煎餅)

跟其它小食相比,香蕉煎餅出現的機率就顯得比較低
但是如果大家到曼谷有看到 請務必嚐一嚐
餅皮有點類似在台灣賣的印度拉餅 QQ的
在煎好的餅皮內包上香蕉和雞蛋 等到兩面焦香之後淋上煉乳,
有的還會加上巧克力醬、最後灑上白砂糖。趁熱吃好滋味在話下。
一份價格也約在25~30THB之間。



(恰圖恰市集)



(炸雞皮)



(炸雞翅膀)

在曼谷的空鐵站等車的時候,最常聞到的味道就是樓下炸雞攤飄過來的香味
我買了幾次炸雞 毎次都沒讓我失望
規模小的炸雞攤 通常會賣雞肉 雞皮 有的還有雞屁股
材料事先都醃過 吃起來跟我們在台灣吃的大同小異
但是炸得更酥脆更入味一些。
其實我後來到菜市場發現 台泰兩地的主要食材差距不遠 ,做法也多有異曲同工之處

 
(炸皮蛋)

例如圖左的炸皮蛋就是將去殼的皮蛋裹上條配上大量香料的魚漿炸過
吃得時候灑上細蔥佐以酸甜醬十分好吃

圖右是薄脆餅淋上蛋白霜,黃色的部分應該是木瓜絲(我不確定)
有點甜,但是配著咖啡吃一兩片口感很不錯

曼谷路邊小食不勝枚舉,我此行並無緣一一嚐過,
有些可以想像味道,有些等待下次到訪再試試看,大致上都很美味


 

沒吃過的留給下次 希望下次還可以發現更多新奇的路邊小食
這篇網誌 我打了三次 不知道是系統的問題 還是新版的輸入法與火狐有程式衝突
寫了三天才寫好,有喜歡的不要忘記給個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