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們回台灣的那一天
遇到了曼谷市區紅衫軍得遊行活動
保險起見 我們提早了在兩點多就離開市區前往機場
平時不塞車的話曼谷市區到機場其實只需要三十分鐘(距離為25公里)
也因為這樣我們多了很多時間在機場閒逛




Suvarnabhumi Airport機場於2006年啟用,設備新穎,商店以及餐廳也有很多種選擇
著名的mango tree在這裡也有分店,停留曼谷期間沒有時間前往的人也可以選擇在這裡用餐



但是相對的與市區相較,機場內的消費明顯得高出許多




曼谷新機場設有吸菸室而且根據上面的編號來看至少至少有40個以上
雖然我的部落格是走和平風格我很少在這裡發表我對社會的不滿
但是我仍忍不住要批評一下台灣機場瞬間取消吸煙室得做法。
我本身有吸菸習慣,而這個習慣是在合法的狀態下養成,我想講得就是
我開始抽菸的時候,購買菸品這個行為就是合法的,即便現在也是
突然間在一股所謂的『不抽煙好像比較高尚』『比較文明』『比較有道德』的單方向宣傳推波助瀾之下
我們這些在合法之下養成習慣的吸菸者,頓時成了過街老鼠。每個都成為被泛道德化打壓人權的犧牲者
亞洲先進國家裡面,大概日本對於吸菸者是比較寬容的(相較於台灣)
我記得很多年前到日本當時在宣導不邊走邊抽煙這項政令
據我所知,至少宣導了一年以上,現在在大車站附近已經很少看到人邊走邊抽煙,但是相對的會設置煙灰缸和定點吸菸處
相較於邊走邊抽煙來說,定點抽煙對於我們來說當然不便,但是至少在保障或許多數人權益的同時,吸菸的人一樣獲得尊重
我並不想讓我個人習慣成為多數人的困擾,但是我也未為數不少的吸菸人口感到委屈
上個月我跟朋友相約吃飯,中午左右我在遠企門口的角落抽煙(露天)
有兩個女生從我面前走過去,一邊走一邊高分貝的靠北我抽煙很怎樣的
我實在是不想在我吃飯之前破壞我的心情,也不想讓不抽煙的人找到藉口覺得抽煙的人很怎樣
所以我就沒多說話,其實我很想講,就是因為現在連個可以抽煙的地方都不給我,所以我才得在空地上抽煙
更何況,在空地抽煙是這整個政令趕著實施沒有周全配套之下想出來得蠢辦法
我曾在高鐵車站門口(有一個小鐵片遮雨設置)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景象
當時下雨,天氣很冷,煙灰缸因為上面多了一塊鐵板(勉強稱為屋頂)所以貼了一張禁止吸菸的標示
所以看到很多抽煙的人在車站前廣場淋著雨站著抽煙,
我實在是想說比起高分貝批評的不抽煙者,抽煙的人顯得和平又守法許多
而且,我覺得,你不抽煙你有比較高尚嘛?幹嘛一副我是沒道德的人的樣子
這社會並沒因為你沒抽煙變得比較好,相對的我每抽一包煙(75塊)我就捐了20塊以上做公益
我們家兩個人一個月平均抽80包我們一個月就捐了一千六,一年就一萬多
有聽過喝酒打人鬧事的你有聽過抽煙鬧事打人嘛?
其實我真正想講的是 靠北個鬼阿醜女!!!叫個屁阿下次在靠北我就揍你

好~發洩完了



曼谷機場的華航貴賓室門口
這一整排都是航空公司貴賓室




裡面並沒有很寬敞(跟台灣比)
服務人員相對的也比較少
有無線上網可以使用,



跟台北一樣有簡單的中式點心跟熱食



多了一個餛飩湯,要到櫃檯跟服務人員點餐現煮



有酒精飲料,碳酸飲料跟調酒咖啡等




小點心



餛飩麵

曼谷的貴賓室有按摩椅還挺舒服的
不過因為有人使用我就不好意思亂拍


有喜歡不要忘記給個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