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在年輕的 時候 
會為了一張旅遊書上的照片 不遠千里 住進圖片裡面飯店
為了傳說中美味的餐廳 按圖索驥 折騰自己一兩個鐘頭
等到傳說中的 食物 送進嘴裡 情緒都冷一半了
我相信 出國旅遊因為找路 吵架的情侶 應該為數不少 
如果是這樣 下次試試看這種方法也不錯


選擇五星級飯店而不是浪漫的VILLA還有一個最主要原因 就是
我們都不是那種 熱情洋溢 願意一天趕很多行程 東跑西吃 的那種人
最好是動動小指頭 所有的事就可以搞定

不管食物好不好吃 room service 對我來講 就是有無限大的魅力
關 於這一篇 我得心情 在 品曾經寫過的一篇文章 有百分之100的相似度
我是Room Service狂-The Peninsula Manila 

洲 際提供一個美食方案 在入住的時候 可以預先購買飯店餐飲消費點數
他有三種規格 可視需要搭配使用

預付1000000RP 可使用1250000RP 1百萬RP約美金110~120左右
預付3500000RP  可使用4500000RP
預付 5000000RP  可使用 6750000RP
預付越多 折扣越多 
買一百萬幾乎就是省去昂貴的21%稅金
我們預購了2個一 百萬單位(後來發現應該買350萬那一組)
付費的時候 以我得經驗 是刷卡最划算
因為 NT在當地的匯率很差  很多地方不收 在台灣也必須先換成美金消費 挺麻煩的
日幣雖然現在價格高漲 但是美金依舊是當地 最強勢的貨幣


在介紹我們吃了啥米之前
先 把這張照片 獻給我得愛人 茄力小姐
寶貝~這是你指定要的 我拐了小徹人喝 他說 像是 蘋果汽水

洲際一共有三個可以消費的餐廳 外加2個BAR
日式的 義大利式 印尼菜跟輕食
我們除了義大利式以外 幾乎都吃過

最右邊那個 就是我喜歡的bali辣椒
十天裡面 我們幾乎在POOL SIDE 的餐廳 吃了六天的午餐
剩下的就是在房間裡面吃飯

游泳的時候 可以叫飲料 真的只要動一下指頭 
洲際的價位 跟只有一牆之隔 外面的小店 大概差了10倍
但是 那種 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的 完全擺爛 卻是無價的(這句到底是啥米碗糕!%︿&*(@?)
把這裡當台北就好了 心情就可以得到彌補

你問我東西好不好吃 其實 我相信 比他好吃的絕對不會少
但是 說真的 不難吃 服務也很好 最重要的是 很輕鬆

麵包是無限供應的 上菜之前會烤過 很好吃喔

某天他點了炒麵 份量真的很多


跟去年比起來大幅縮水的越南春捲
有圖有真相 我改天找出來

POOL SIDE餐廳旁邊的BAR 菜單相通 不過椅子不好坐 所以 我們只在這喝飲料

某天晚上 我們到 洲際的日本料理店吃飯
他的名字怪怪的 叫做 石工(一個字) 小徹說 日本沒這個字 我也不知道我們有沒有
萬一中文裡面也沒有的話 那就真的是 太妙了

用餐時的照片都掉了 這是回來前一天 小徹牽著我得手去補拍的



2009年我們又吃了一次鐵板燒

『2009bali』巴里島 《金巴蘭餐廳 》 洲際飯店 KO鐵板燒

日式料理分成 日本料理跟鐵板燒 我吃鐵板燒 我不太信任 這裡的日本料理
內部的擺設 簡直就是一個 亞洲 LOUNG風
配上 耍帥的大廚 簡直就是 HIGH翻了
小徹人問我 要不要再吃一次  連著兩天吃一樣的東西 不太理想 於是做罷

我們那天 喝了 久保田得千壽 跟兩個 最好的餐(也沒多厲害拉大概是一人2千左右)
結帳大概是台幣六七千 我忘記了 酒比較貴 (比飯貴)


不過這一餐 我吃的超虛榮的  大家想知道原因嗎?
理 由就是  吃鐵板燒 不是用筷子嗎 然後 我跟小徹 被安排在ㄩ型鐵板檯的最中間
左右兩邊坐滿了外國人
從小只要遇到家族聚會  我就會被長輩數落 理由只有一個 那就是 我拿筷子的樣子 簡直醜斃了
這下好了 一整個餐廳 我可是第二厲害會拿筷子的人 超開心的啦~(再自high一下)

用餐的時候免不了有 生魚片拉~米飯 湯一類的東西
右邊的外國朋友 比我們先上菜  他們 將MISO 倒進 湯碗的蓋子裡面喝
我不小心看到了 不太好意思 的別過頭 (因為我有喝一點酒自制力已經不太好了怕自己笑出來)
等到我 上湯的時候 我一整個尷尬 不知道喝好 還是不喝好 
小徹人不知情 很自然的打開蓋子喝起湯  
結果 只見那個外國小姐 用手撞了一下身邊的男伴
後半場 我發現 大家都等著我們先開動
這就是我超級HIGH的原因拉~

對了 不管去哪裡度假 行李中 最好擺一件 不怕皺的小洋裝 
跟有重點裝飾效 果一點點的耳環
我有習慣帶個小包包 配上比較有裝飾的夾腳涼鞋
進正式一點的餐廳 就很妥當了

這是一種基本的禮貌 當然 你也可以穿短褲就去用餐 但是你看一屋子有打扮的美女
只有自己很休閒 那就有點心酸了 感覺就好像是  全身包的緊緊的泡夜店

雖 然沒有照片 但是我記得很清楚
那天晚上 小徹人很開心 我也很開心 
他餐後回房間還免費附贈了猛男秀
不知道是小洋裝奏效 還是酒喝多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