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徹很喜歡很喜歡吃咖哩
現在的咖哩塊很發達 在家裡想吃好吃的咖哩並不是一件難事
比較麻煩的是 煮咖哩要花很多時間
一整個下午都要守在家裡

前一陣子發現AX2000可以煮出很好吃的滷肉
所以我就想或許 一樣可以煮出很好吃的咖哩
咖哩跟滷肉不一樣的地方是 咖哩的湯塊會越煮越濃稠
我翻了一下AX2000的食譜 沒有咖哩的煮法
不過有日式紅酒燉牛肉的方法
研究一下之後 我就決定用ax2000試試看有沒有辦法煮出好吃的咖哩



準備材料的時候發現冰箱裡面沒有洋蔥
所以今天的咖哩就先把牛肉根切塊的蔬菜炒一下



牛肉表面上色之後 放入有蓋的鍋子



加入調好的咖哩湯
其實我想了很久 我發現AX2000食譜中
紅酒牛肉的做法在一開始就加入炒香的麵粉
所以我想了一下之後
在高湯裡面先融化好咖哩湯塊
雖然我沒有洋蔥
但是我前兩天烤肋排的時候
做了醃肋排的醬
肋排醬裡面有 大蒜 花生醬 瑪莎拉酒 一個大洋蔥 蘋果 梨子 醬油
所以我就加了兩大匙進我的咖哩湯裡面
咖哩高湯裡面有
肋排醬 咖哩湯塊 焦糖化的洋蔥醬(市售品)
所以應該沒有洋蔥也OK



加高湯的原則是蓋過材料
蔬菜大小基本上用AX2000煮都不會變形
所以切成食用時期望的大小就可以了
高湯的濃淡會濃縮一些所以大約調味鹹度至八分即可


蓋上烘培紙
蓋上烘培紙的好處是 水份可以在紙下面對流
也不會噴髒鍋蓋內側



利用墩煮模式煮兩個鐘頭後發生了一件慘案
打開鍋蓋後 肉軟了 蔬菜也軟了 但是湯汁也乾了
幸好並沒有燒焦,狀態大概就是毎一塊材料都裹滿了泥狀的咖哩醬
於是我把所有的材料換鍋子 加了約200CC的水放進一般鍋子滾一下
水一開始不要加太多,可以把裹在材料上面的咖哩醬融化就好了
加熱之後 就跟一般的咖哩沒兩樣

所以結論就是 下次煮咖哩 咖哩湯塊可以在一個半鐘頭之後再加入
程序就跟我們一般煮咖哩一樣



煮出來的蔬菜跟肉塊 都保有原味 也不需要注意火侯
形狀都很漂亮
再一次深深感到這是一台好機器

其它夏普食譜點我



吃的時候 我們家習慣加上一片起司 配福神菜跟蕎頭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