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發表於September 27, 2009 天空
修改後發表於此

假日最愉快的事情莫過於可以兩個人慢條斯理得吃早餐
有的時候 我們會趁買菜之便 到市場附近好吃的小吃攤吃點特別的
有的時候 會花點時間 準備份量多一點得早午餐迎接美好的假日


今天早午餐吃
明太子ricotta抹醬麵包
南瓜湯
早餐肉炒時蔬
 


這個星期天眼睛睜開已經是中午了
小徹人早已喝掉兩杯咖啡
看他電腦旁邊散落一地的文件 應該已經工作一段時間了
睡過頭真是一件罪惡的事情

這 次買的南瓜很甜  蒸熟之後 加點牛奶加熱就很好吃了



簡易南瓜湯

作法很簡單



南瓜切片去 子蒸熟之後   連皮加入牛奶用果汁機打成泥狀 放進容器內 微波即可
吃的時候 可以灑上一點烤過的磨碎的堅果
或是一點點鮮奶油或是 cream chese 增加口感
 如果要用鍋子加熱的話 不攪拌很容易燒焦
因為沒時間照顧在鍋子旁邊  這種時候用微波的很方便


ricotta 明太子
ricotta起司 是我某一次去華山吃披薩吃到的
前幾天在微風看到了 想說買回家吃吃看 還蠻好吃的
吃起來有點像是凝固 的牛奶 很清淡 也很像是 清淡版的cream chese
我估狗一下發現這種起司很常用於甜點裡面 下次我也要試試看
如果不做甜點的 話 很適合跟其他重口味的東西混合變成抹醬
前兩天加了鯷魚也很好吃

作法

明太子去膜 取出裡面的魚子 加入適量的ricotta起司攪拌即可

昨 天在花市買到了細香蔥 真開心
這個東西在超市買很貴 小小一把動輒上百圓
一盆只要一百 可以吃很久

美 其名是早餐肉炒時蔬
其實也算是一種清冰箱的方法
上次大家好心提供了很多種早餐肉的吃法
果然把它當成火腿肉或是培根 跟大家一起炒一炒 就會很好吃了

作法

洋 蔥切絲 鴻禧菇洗淨 彩椒切丁 早餐肉切丁
依序(洋蔥 鴻禧菇 早餐肉)炒一炒之後 起鍋前放入彩椒丁跟 切碎的歐芹跟一點黑胡椒
我用上 次油封雞剩下的油跟沈澱在底下的雞湯凍下去煮
油跟雞湯凍本身就有蒜味跟迷迭香超好吃的



寫 完這一篇 又到了下午四五點
很快的又要準備晚餐了

今天下午天氣不是很熱
小貓都舒服的睡在窗邊
小徹在我旁邊工作 我陪他喝咖啡上網
禮拜天這樣也很悠哉
 
arrow
arrow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