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sherbet顏色很美 我加了1/3瓶紅酒
吃完之後 漂亮的酒紅色 也飛上了我的臉頰


第 一次做葡萄sherbet是因為過年的時候家裡有人送一大箱葡萄
實在是不好吃 有點酸 所以就通通做了sherbet
因為實在是太麻煩 了所以儘管很好吃 我也很難得做

材料

紅酒 1/3瓶左右
葡萄大概兩斤(我用大概五六房)
砂糖適量(多一 點得適量)
檸檬汁 (約1/4個)

做法


葡 萄洗淨後 加入一點點紅酒 砂糖 煮至 葡萄皮跟果肉脫離
起鍋之前加入檸檬汁  跟剩下的多數紅酒 如果跟我一樣酒量很差的人
可以在加入 紅酒後 稍微滾一下 讓酒精揮發
一邊調味 調至自己喜歡的酸甜度




(你 也可以在一開始就先剝好皮)
一邊煮可以一邊用筷子將浮起來的皮夾起
雖然難免有落網之皮 不過沒關係 只要你有一台很好的果汁機 甚至不去皮都可以
撈掉表面的泡泡 那個會讓果汁有點澀


起 鍋後 多數的種子會留在鍋子底部 如果還有混雜在果汁中得也沒關係
放涼知後 送進冷凍室 
這份果汁 沒有加一滴水 糖份與酒精的飽和度越高 所需冷凍得時間越長


我 放了約12個鐘頭 中間部分還是沒有結成硬塊

把 結塊的果汁 倒入果汁機內 (食物調理機也可以) 打至大部分得果肉都變成泥
主要是要讓空氣進去 與空氣混合過後的冰 會變得蓬鬆 就有sherbet的口感
如果沒有果汁機的話 也可以力用叉子反覆得翻攪結凍得果汁


反 覆數次之後 就會有sherbet的口感

因為這次的果汁 我沒有加一滴水 所以結凍得時間會很長 相對得 成品的口感就很綿密
如 果是做柚子冰砂 水份比較多得 很快就會結凍
可以在第一次結凍攪拌之後放入一個打發的蛋白一起冷凍 這樣也可以增加蓬鬆綿密的口感



原發表於
May 28, 2009 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