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 第一次吃到胡麻豆腐 是在位於安和路上已經歇業的沐蘭 大概是距今10年前
後來學了日文以後 開始上網找食譜 第一次找的就是胡麻豆腐的作法
我 才知道 原來 那個Q中帶軟的口感是來自於【葛粉】這種材料

葛是一種豆科植物 根部含有大量優質澱粉
日本常見的漢方感冒藥葛根湯亦是取自此植物根部製成
提煉出來得澱粉廣泛 被運用在日式甜點當中

一 般網路上找的到的食譜當中
胡麻豆腐的材料為 葛粉 芝麻醬 水
我作過ㄧ次之後 覺得 我吃過的胡麻豆腐味道應該是更接近花生醬
其 實我覺得花生醬的味道跟日式芝麻醬很相近
我常拿花生醬調味增 或是調配日式火鍋沾料效果很好

我的材料有 豆漿 花生醬 葛粉(這個應該在微風或是BR4有賣印象裡我有看過)
該牌的葛粉一包為45g調配375cc的水(我使用豆漿)
剛好這個牌子的花生醬幾乎 不太甜 也因為這樣擺在冰箱很久都沒人要吃
拿來作這個很剛好 成品可以吃甜的也可以吃鹹的

所 有的材料 (豆漿 花生醬 葛粉)預先調勻 之後小火加熱

小 火加熱時需不停的攪拌 很快的就會變成黏糊狀


到 入適當的模子當中 表面用沾過水的刮刀梢為鋪平一下
(不太好整形因為真得很黏)
到好之後敲一下模子 讓底部至少可以平整一點
蓋上 包鮮膜待涼放入冰箱

我 吃甜的 所以加入黑糖漿跟黃豆粉
想吃鹹的話 加上一點薑末跟醬油也可以

我 覺得很好吃 甜的比鹹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