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 果你在復旦橋還存在的年代 就出沒在台北東區
那你應該就會知道這家店

那個時候 att   統領 明耀百貨 還算是很時髦得百貨公司
東區也呈現發展起步的蓬勃朝氣

我唸高中 的時候 最喜歡吃的美食 就是明耀百貨地下室的 新亞涮涮鍋
一百多塊的消費等於我打工快兩個鐘頭的工資
我記得很久以前 在很多地方都有新亞 西門町誠品地下室也有 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

新 亞的位置有點改變  應該視明耀百貨地下超市規模縮小 所以連帶著商家也改變了位置
原本只有吧台的空間 現在都改成座位式的了

百 貨公司營業時間都有供應 下午兩三點想吃小火鍋 這裡也吃的到

基 本的調味料  沙茶醬 蔥花醬油 這裡的醬油比較傳統口味 相較於現在多元的小火鍋醬料 他是比較不偏甜的


另 外給的白蘿蔔泥 蒜泥 辣椒泥


菜 盤 以前有榨菜現在沒了 不過可以單點

新亞的湯頭 是柴魚湯 口味一直都沒改變
雖然很多店家都是使用柴魚湯 不過他們家的就是不太一樣

加點的榨菜片 這是我的最愛

燕 餃 也是我的最愛^^

培根豬肉  這個真的是培根 吃起來有一點煙燻的味道


培 根牛肉

沙 朗牛肉



口 味一直沒有改變的 紅豆糯米粥

雖然長大之後 吃過無數好吃的小火鍋 而這裡的肉片 也無法滿足我漸漸變得挑剔的喜好
不過 我還是滿心歡喜的 每次肚子餓有經過 就會來上一鍋
跟那些至少服務三十年以上的阿姨聊上兩句 一邊吃一邊懷念我還穿著制服的高中生活


口 味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  基本上 地緣跟家庭環境 會決定多數人基本的味覺
就好像 我搬來饒河街附近 一直苦於找不到好吃的小吃 但是每天卻有無數的人湧向這裡吃飯
因為這個環境 對我來講 是陌生的 所以當然不和我的胃口
我到現在 還是很虔誠的面對所有食物 沒有絕對的好不好吃 只有習不習慣

(May 14, 2009 天空舊文)
arrow
arrow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