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 前到美福買了兩包鱈魚 吃了一包之後 決定另一包用味噌醃起來
放了很久 一直到我前幾天清冰箱才發現
材料有


鱈魚 兩片 去掉骨頭之後 變成四小片
白味噌 兩大湯匙
味霖 約 100cc(沒有的話可以用糖水加上清酒)
清酒 適量 如果沒有的話 用米酒稀釋過後也可以 米酒的味道比較嗆 稀釋過後會比較好

味 噌醃魚 一般會選用油脂比較豐富的魚類 魚肉醃過比較不會柴
除了鱈魚之外 還可以用 油魚 白北仔 鮭魚醃



把 所有調味料混合後因為每種味噌的鹹淡不一 可以先吃吃看會不會太鹹
如果太鹹的話 可以加一點糖水或是味霖
濃稠度大概是像 比較濃稠的米漿那樣
我沒有柚子 所以加了一點檸檬皮 希望醃出來的魚可以有所謂上品的香氣 (哈哈)

把 魚肉洗淨之後擦乾 均勻抹上味噌之後包起來
因 為我們一餐只吃兩片 所以我分成兩包 每包兩片一餐的份量

我 大概醃了36小時左右 烤之前 先把魚表面的味噌用水洗掉 擦乾
烤之前 我在兩面塗上味霖 烤起來表面會亮亮的比較好看 也比較不會死鹹

我 用ax-2000裡面 烤魚→醃漬魚類→1~2人份→淡的設定烤的

魚 肉處理得乾淨的話 剩下來得味增 可以反覆使用2~3次

小徹人吃的心花朵朵開 一直稱讚我 我聽了超開心的啦
果然偶而勤奮一點 是會有好的回報的
一杯半的米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