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2000本身有一些基本的菜色烹調設定
不過也並不是每種都適合我們用
上次用ax2000做了咖哩
『夏普上菜』《咖哩》《AX-2000食譜》牛肉咖哩實驗
吃是不錯吃 但是好像跟我理想的以一點差距
所以這次又試驗了一次 找到了最適合我自己的方法



洋蔥一顆 切絲
牛腱兩條切塊
水加至7分滿
醬油1大匙



煮物裡面的肉類選項 選最下面(時間最久)
鍋子蓋上鍋蓋放在鐵架上
烤盤~>鐵架~>鍋子
時間顯示是57分鐘

機器停止之後不管他
我把鍋子就這樣放在烤箱裡面大概四個鐘頭
這種做法很適合要出門上班的人
出門前按一按 回家剛好可以吃




到了晚餐時間打開鍋蓋是這樣
肉都軟透了 而且形狀都沒變
也沒縮很多

煮的過程中 一整個屋子都是燉肉的味道
吃之前 把鍋子移到爐火上滾了之後放咖哩塊(我放一整排)
(其實放3/4應該是最剛好的)



煮好的咖哩 因為沒有加蔬菜 所以就算加熱很多次味道也不太會變
加了蔬菜的咖哩 比較容易會變質 冷凍解凍後 蔬菜風味會下降
日本的咖哩塊 其實調味已經很先進了 不太需要加太多東西進來
詳情可參考日本   老師沒教的事這個節目
蔬菜要吃之前 我用ax2000的蒸蔬菜模式
(茄紫根莖類也可以炸過)  要吃再加進來就好了

吃剩的咖裡可以分小包裝 要吃再解凍加熱就好了

很簡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