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朋友阿茄送我一包牡蠣
阿茄每次買的牡蠣都又大又飽滿
本來想煮豆鼓蚵仔 不過因為這蚵仔太新鮮了
總覺得用醬料蓋住他得味道有點浪費
所以就煮了牡蠣炊飯
第一次用LC鍋煮飯 有點緊張
不過幸好 很給面子 煮出來的效果挺好的
把我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先把蚵仔洗乾淨
應該大家都知道洗淨的方法
不過我在寫一遍好了
蚵仔放在盆子中加一把鹽小心用手撈一撈
(也可以放在濾網上)
鹽可以洗掉蚵仔的黏液
撈好之後在水盆中加水一樣撈一撈
盡量避免水直接打在蚵仔上
倒掉水反覆幾次就可以了
洗到水大概是澄清的就OK囉



一杯米對200cc的水
你煮多少米就用多少水煮高湯
我用400cc加
一大匙半的醬油
 一大匙米酒
一大匙味霖(可以用1/2量的糖代替)
昆布絲少許
柴魚粉一小撮
煮滾之後把蚵仔放進去
水滾後把表面的泡沫撈掉靜置一會兒讓蚵仔入味



LC鍋子一杯米好像最適當的鍋子是16cm
22cm的鍋子最好是煮3杯米
不過我煮兩杯一樣也OK
米先洗好泡水30分鐘左右瀝乾 加入剛才煮蚵仔的高湯
蓋上鍋蓋 中火煮到水滾後轉小火(可以掀開鍋蓋看一下)
小火煮12~15分鐘(可以掀開看一下米的狀態)
如果米心剩下一分水也收得差不多了就可以熄火
攪拌一下煮好的米飯 把剛才的蚵仔放上去 在加上切細的薑絲
蓋上鍋蓋靜置15分鐘以上就可以了



煮好之後要吃之前 放上一些切細的蒜苗 或是細蔥丁
如果有三葉菜最好 有日本柚子也可以磨一點上去
我都沒有所以放蒜苗




小徹拿了三個文旦回來
我把文旦做成沙拉



吃不完的隔天加高湯加點料 煮成海鮮粥也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