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

在FACEBOOK某間飯店的分享照片中看到這張照片
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外國人婚禮得氣氛總會讓我很羨慕
羨慕的不是海島婚禮或是有形的陳設
我羨慕的是 新人的自主權
就像這張照片一樣 在我的觀念裡 婚禮真正的意義是

兩個人交換誓言的重要時刻
而參加婚禮的人 僅須真心祝福即可


用我的口氣把這句話講出來就是
人家要怎樣結婚關你屁事
這個那個都要計較的話 你自己不會結喔

一直到現在 不管婚禮 還是婚姻本身 都讓我有某個程度的恐懼
我想了很久 這恐懼本身 應該不是來自於 另一半
而是來自於 除了自己與另一半以外的龐大的閒雜人等
與漫長的磨合過程

在我所知道的  多數的婚禮與婚姻背後 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辛酸史
自己經歷過的雖然辛酸 但是一但等到有機會發表意見的時候
不知道怎麼著 都不太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
好好的一件事 原本是歡喜的 因為第三四五六者 搞得烏煙瘴氣

結婚在以前或許理所當然是兩家人的事情
但是如果可以回歸到兩個人身上
我相信 應該很多人都會提高結婚意願
這個觀念很單純 就是人多口雜意見多
在多數人有預算的經費下 有限的選擇下
很多事情 參予的人越少 事情越單純
在一輩子只有一次的理想前提下
人家一輩子只有一次的婚禮 為什麼不能寬容看待
非要出點意見才甘心
而這些意見有多少是真的跟新人有切身關係的
真正的主角是新人  不是你也不是我
透過這個儀式 兩個人陳諾一生  這才是重要的
好也是選擇 不好也是選擇
旁人沒有能力也沒有權力有意見
任何人都沒有


在現在這個時代裡面
兩個在自主性意識抬頭環境下成長的年輕人
可以走到要結婚這一天已經是很難得的一件事了
所以不論是你的弟弟你的妹妹 你的小孩 你的孫子表弟表面鄰居要結婚
只需祝福即可 無用的意見 就省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