ヒジキふりかけ
我腦子大概壞掉了 想了很久竟然想不出來要寫甚麼
那我們直接進入正題好了

超是可以買到的鹿尾菜一包差不多都是20~30公克之間
做成兩人份的料理大概可以吃個四次
現在我學聰明了 一次通通做成香鬆 放在冰箱不容易壞 可以慢慢吃
我的材料有
芽鹿尾菜 一包
小包裝的細材魚削 3~4小包
白芝麻 2大匙
囫仔魚 1盒 超市賣的大概是100塊左右
如果在菜市場買 可以買50塊就夠了



鹿尾菜買這種的
芽鹿尾菜比較嫩 買回來發過就可以用了
如果買到一般的 泡發之前要先用剪刀剪過
大概會膨脹個3~4倍左右大小



鹿尾菜洗過之後 放進一個有蓋的鍋子
冷水加到蓋過所有鹿尾菜就可以了
開伙煮到滾之後蓋上蓋子悶個5~7分鐘
鹿尾菜有膨脹就可以了   用這種方法還原最好吃
泡水比較容液泡到太軟
如果你的平底鍋有蓋子最好一鍋到底
把多餘的水分倒掉之後 換平底鍋乾炒



不用加油 只須把水瀝乾之後 直接用溫火慢炒
炒到半乾就可以了
我加了 醬油 糖 日本梅乾泥 還有一些乾燥的紫蘇
酸梅乾泥跟乾燥的紫蘇粉在日式超市都可以買到
這兩種東西都很鹹 所以如果要加的話 醬油就不要放太多



我再炒的時候放醬油
砂糖 根紫蘇粉 梅乾泥 是後來趁熱拌上的
這樣比較不會黏鍋子
其實甚麼時候加都可以 只是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這是柴魚削 這種柴魚削有很多長得很像的
有的消成細絲狀
我買得這種纖維比較短 口感比較好
品牌不重要 如果買回來纖維比較長 可以剪刀剪一下



這是梅乾泥 一般的日式梅子去籽壓成泥也可以
剛好家裡有就拿出來用了



加入芝麻根烤過的囫仔魚
囫仔魚 平鋪在烤盤上(下面墊烘焙紙)
我用160度烤20~25分鐘
小魚攤的越平 可以烤的越平均
這種小魚烤起來密封放冰箱 可以保持酥脆很久
吃飯或是沙拉拌一點都很好



辦好的香鬆 平鋪在烤盤上 放涼就可以裝瓶了
我做的還有一點濕 如果要很乾
放回烤箱稍微烤一下 就會更乾了



以上的材料 大概可以做成這樣的分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