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徹愛在家吃飯 有選擇的話他會情願在家吃
雖然我會寫我做了甚麼菜
但是其實  平均下來 開火與外食的次數是一半一半
我也愛在家吃 但是對我來說 在家吃飯
是我心情好又不忙的時候才會做得事
這幾天又懶又忙又有點悶 所以已經好幾天沒在家吃飯了
等等早點睡覺 打算明天煮飯給他吃


這是某個周末中午吃的米粉湯
因為市場的米粉湯無預警休息 撲了空之後回家自己煮
味道是記憶裡小時候媽媽會煮的味道
至於幾分像已不可考 畢竟每個人印象不同 我說是就是了
材料煮法是我自己想得 已經說了 是我記憶裡的樣子
我的記憶一向不可靠

做法很簡單
豬五花肉塊切條 熱鍋爆炒把五花肉表面炒香
加入醬油、糖稍煮入味後加水(有高湯也可以)
香菇不用泡 直接用手剝成小片丟進鍋裡
湯滾香菇軟了之後把洗過得乾米粉丟進去
起鍋時加入蒜苗還有蒜頭酥 白胡椒少許調味
這樣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