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飯對我來說應該是簡餐首選,
不知道要吃什麼好的時候,想吃米飯的時候,一個人的時候。

幾天前跟小徹吃君悅的時候,
他透過鏡子了貼在牆壁上的價目表端詳了許久之後對我說,排骨飯漲價了。
我想了很久,我真的想不起來一份排骨飯真正的價格到底是多少,
君悅排骨的價格是多少這件事就一直在吃飯時安靜的空氣裡飄蕩著。

我雖然是一個愛說話的人,但是吃飯的時候通常不太說話,
對我來說吃飯不講話才能真正好好吃一頓飯,我指的吃飯是除去朋友聚餐,真正的進食。

第一次吃君悅排骨是在我高中的時候,那時候的男朋友大我十歲,他帶我來的。
兩個人交往了快十年雖然我鮮少提到他,
但是不得不承認,他某方面對我來說算是許多食物的啟蒙老師,
而吃飯不太說話的習慣也是跟他共同生活時候留下的。


我記得那時候,常吃的君悅排骨在以前223巷ATT旁邊的巷子裡,
君悅排骨對面是苦茶之家,吃完排骨飯還可以到苦茶之家吃一碗蜜芋頭。
高一之後我開始在台北生活工作,一家掛滿字畫的排骨飯對我來說是新鮮的,
雖然只是排骨飯,但是對我來說,有種『在台北吃排骨飯很時髦』的感覺。
聽他說,君悅是巨東建設的老闆投資的生意,一直到現在我都不知道這兩者之間究竟有沒有關連。
一直到了二十幾歲,有一次中午到天母,跟當時的業務主管在天母找吃飯的地方,我看到了君悅說要不就吃這個。
只記得當時的主管對我說,君悅排骨是最貴的排骨飯,我才知道原來『最貴的排骨飯』是一般人對他的印象。




君悅的排骨,是屬於比較薄的那種,醃過的帶骨排骨拍的薄薄的
裹上一層麵衣之後下鍋炸,上面淋上黑醋跟醃過的小黃瓜片。
不管你點任何有排骨的餐點,通常排骨都會晚一點才送上。



寬口大碗裝的白飯,一定會有的肉燥跟酸菜,其他菜色每天不同,份量不多不少還會附上一碗湯。



吃飯的時候,小徹說台大附近的福利排骨也很好吃還有以前住在長春路附近的麵店的排骨也不錯,
我聽著聽著眼睛亮了起來。
在台北這些年,小徹會吃的食物都是我習慣吃的,
所以他知道君悅排骨,所以他知道公館有好吃的福利排骨,
所以他也覺得鼎泰豐就是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會去吃炒飯加一塊排骨還有喝雞湯不吃雞肉才是正確吃法的地方。
味覺習慣是會傳承的,對於食物的記憶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