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作夢 。也不是這樣說,我其實每天都做夢。
只是多數的時候 ,清醒時夢境只剩下拼湊不起來破碎的片段。
這幾天,我的夢境清楚的讓人分不清楚哪個才是現實。

這幾天睡覺的時間,我回到了十幾歲。
那幾年對我來說一直是記憶裡最鮮明的扉頁。
一直到最近,那些我以為一輩子不會忘記的人、事、物才漸漸模糊。

前幾天我做了一個夢,夢到很久很久以前曾經交往過的人。
夢中,機車的引擎聲從遠方傳來最後在我家的巷子口熄火,
齒輪隨著鍊帶轉動的聲音在安靜的小鎮夜裡回盪著,那是一台追風125,如果沒記錯是紅白色的。
熄火的機車朝我家滑過來最後停在我房間窗外。
我像隻貓一樣安靜的打開房門,
從二樓房間小心翼翼的走下樓,拿出藏好的備份鑰匙,打開了上了鎖的大門直奔他的身邊。
如果說有聲音,應該是只有我自己聽得見,急躁的心跳鼓動聲。
一路上,我的心跳聲隨著離家距離越遠越趨緩和。
我的臉頰貼緊他的背,風聲呼呼的在我耳邊,雙腳因為冬夜的氣溫冷得發抖。

夢裡面的場景是一個昏暗的房間,他的母親就睡在隔壁。
在沒有聲音的房間裡,他安靜的整理好自己脫下的衣物摟著我到天亮。

這樣的場景,重複了一夜又一夜,在我很年輕很年輕的時候。
現在回想起來,他或許真的很喜歡我,才會只是摟著我到天亮。
與其說是做了一場夢,倒不如說在夢裡我重溫了十幾歲時的場景。

我想了好幾天,終於想起他的名字。
其實對我來說,他的樣子連在夢裡面都只看得清楚背影。
印象裡,他總是穿一件白色的三五牌汗衫,
脖子上戴著一條金鍊子,媽媽打給他準備當兵帶著去的。
頭髮永遠吹得很整齊,身上有著香水的味道。
安靜的房間,只有一盞昏黃的燈,安安靜靜的不說話就是摟著我。
我記得當時我最喜歡的其實不是他,是另一個其實對我不是太好的男孩子。
或許他也知道吧我想,畢竟我不是擅於說謊的人。


突然間,我對那個點著一盞昏黃小燈的小房間好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