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國中的時候,在汐止秀峰路口鐵軌邊有一家美而美,
毎天早上我們一小群人會在上學前先到美而美報到。
美其名是上學,其實也就是背著空書包到學校,不惹事也就算平安度過一日。

美而美的老闆娘我們都叫他漢堡阿姨,
雖然現在回想起來,漢堡阿姨應該也大不了我幾歲。
對於我們這群鬼看了都會皺眉頭的死小孩,
漢堡阿姨到是一次也沒露出嫌惡的眼光,
毎天早上滿面笑容的替我們做早點,
在美而美吃早餐的時間,對我來說應該是一天裡面最平靜的時光。

國二一直到畢業那兩年的早上我的早餐都一樣,
兩顆荷包蛋、兩片漢堡肉、兩片奶油吐司,中冰奶,奶多一點。
一直到現在,只要是坐在早餐店吃,我吃的東西都一樣只是份量減半而已。

我們的早餐時光,從七點多一直到十點左右,
現在回想起來,也不知道是甚麼緣故,
日復一日,同樣的一群人可以吃同樣的東西一吃就吃兩個鐘頭。
小小的早餐店除了早餐的氣味,還有小煙槍吞雲吐霧瀰漫的香煙。
現在想起來,漢堡阿姨人真好一直都沒趕我們走,也不知道會不會影響他做生意。

今年中,回汐止參加葬禮,抽了空繞到鐵軌旁看看早餐店。
招牌已經改名字了,或許漢堡阿姨也改行了。
我也繞到了汐止老街,特別晃到初戀情人家裡附近
當然,平日的下午期待中的巧遇不會發生。
寫到這裡才想起,一晃眼已經20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