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在這  『只是牢騷』養貓這檔事之一

不是有句話這麼說著『第一胎照書養』,書店的書架上教怎麼養狗的不少,教人怎麼養貓的卻不多。
天天剛進家門的時候幾乎所有養貓的朋友、鄰近的動物醫生都被我騷擾過。
我購得的書上依稀寫著『貓的社交啥的......。』
大抵的意思就是說如果要讓兩隻以上的家貓和平相處,最好是在小貓變成貓之前帶第2隻進家門。

家裡的附近有間動物醫院,醫院的櫥窗被設計成流浪貓的暫留場所。
由於天天都在該醫院看診,所以每次經過我總會停留下來逗弄一下還沒找到家的流浪貓。
NANA就是從這帶回家的。

那是某個假日的午後,NANA一靠近小徹就死也不肯鬆手,
小小的手掌使著力巴著小徹,自顧自呼嚕嚕的在小徹臂彎裡蹭了起來。
就在這時有一句話,像是電影裡面特寫鏡頭般停留在空氣裡,然後往我的頭上砸了下來。

『黑貓很難送啊。』『黑貓很難送得出去啊。』『對啊!黑貓很難送得出去啊。』

我瞧了一下小徹懷裡的小黑貓,心裡的OS是『妳怎麼長這麼醜啊妳。』
是!我相信很難送的出去。她不只是隻貓,還是隻黑貓,還是隻長的醜斃了的黑貓。
舉凡加上個小字的動物,大概都很可愛,小白兔、小狗、小貓。
加上了2個小,那就更不得了了,小小白兔、小小狗、小小貓。

不過黑貓不一樣,小小黑貓的樣子說有多醜就有多醜。
絕對不是宮崎駿魔女宅急便裡面KIKI那美好的模樣。
胎毛還沒脫乾淨的小小黑貓,黑灰黑灰的毛色就像是這裡那裡禿了一塊一樣,一點都不可愛。
這一回連紙箱都省了,直接巴著小徹的手臂NANA回到我家,變成天天的童養媳。

天啊!我明明想養一隻白色藍眼睛的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