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諷刺 只要真心付出就可以得到回報這個道理,我是在動物身上學到的。
至今仍很難理解與相信,怎麼有人可以面對這樣清澈的眼睛還可以忍心欺負他們。
我們期待並且真心願意相信世界是美好的,但這世界就是因為不只有人類所以才美好。
在每種物種共生共榮的循環下世界才會朝正面方向運轉,難道不是這樣嗎?

在養貓之前,我是怕狗狗的。
這話得邏輯來自於,我相信他們與生俱來有著對人類善意分辨的本能。
我怕狗狗應該是因為小時候被咬過,所以陰影一直留到長大後。
我並沒有因為被狗狗咬過的陰影而在成年後欺負他們,相反的因為害怕所以保持一定的距離。
開始有膽子接觸狗狗是在弟弟妹妹養了許拉拉以後。
開始對狗狗有信心是從了解狗狗的肢體語言所代表的意義開始。

每天打開電視,都會有瘧貓虐狗棄養的新聞,我不看新聞很大一個原因是因為這樣。
對於這些負面的人性與小動物的悲慘際遇,現在的我還是沒有能力負擔。




如果你也自詡人類是高等生物,那請多給點寬容給自己以外的物種好嗎?
愛他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回報,而這種體驗是你一輩子從人身上都得不到的。

這是我一個FACE BOOK網友的網站
裡面有待領養貓貓狗狗的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