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在FACE BOOK發下豪語
說是要清空我家的食物
為什麼說是食物而不是冰箱,因為食物無所不在,
看起來好像不是一件多大的事情
但是套一句好朋友珍妮花說的,許邦妮她家什麼都有。

我上輩子大概是餓死的我猜,加上這輩子記性又不太好,還有萬一吃不到就完蛋了的杞人憂天。
所以我家的食物品項繁多,亂七八糟到一個不像話。
冰箱還算好我家也不過一個500L大的冰箱,真正恐怖的是乾貨,尤其是台灣買不到調味料。
光是炸雞粉我個人囤積的分量現在想想應該正常家庭每天吃,一個月都用不完。
所以,在新年過了一半的今天,我要開始來清空食物。
生鮮食材用完了會補貨,會把明細跟金額寫出來
看看我這一路一共要花多少錢,有耐性可以清空多少東西。
請大家有路過的給個讚,推一下嘿。


小徹早上五點就醒了,我恰好沒睡,所以這第一餐就從今天早餐開始。
我打開冰箱一看,很好沒有速成的澱粉類,也沒有麵包類。
可以當主食的東西有日式的麻糬(年糕),一小塊蘿蔔糕,
日式年糕是乾的不容易壞,蘿蔔糕太小塊不購兩個人吃。
我翻了一下找到了三塊芋粿,很好至少有點眉目了。



傳統市場買的芋粿,這東西一大早乾吃太傷心,所以我用他代替主食煮成湯。




這餐消滅的材料有
芋粿3塊、剩下的香菇三朵、沙拉筍一塊、金蘭脆瓜連醬汁剩下一丁丁。



做法很簡單
把芋粿跟花瓜以外的東西煮成湯之後,
放入切成一口大小的芋粿。
芋粿熱透加入一點蒜頭酥白胡椒香菜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