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冷的時候就會想煮這來吃
豚汁在日本是再再家常也不過的食物了
一鍋有很多料的湯 加上白飯跟醬菜就是一餐
做法很簡單,我想大家都知道怎樣做
這食譜是寫給我一個住美國的朋友



基本的材料就是蔬菜跟豬肉片,湯底是味增
有大蔥最好,沒有的話萬能蔥一般的蔥都可以
材料有
牛蒡,板蒟蒻,胡蘿蔔,白蘿蔔,豬五花肉片,大蔥,味增
蔬菜的材料可以放自己喜歡的,葉菜類就晚點放,根菜類就早點放。
我寫的是我喜歡的,放點芥蘭花、花椰菜、蕪菁應該都很不錯



根菜類洗淨切成適當大小,所謂的適當大小就是,一口吃剛好,
蔬菜如果要一起放,請依照軟化時間將每種蔬菜切成會一起熟的大小。
蔬菜蒟蒻同冷水一起煮到滾轉中火維持在不太滾的狀態下讓蔬菜熟透,
蔬菜熟了之後撈掉表面的泡沫後加入味增,
我用兩種味增,一種較甜一種較鹹顏色較深做色增添香氣用。
味增加進去之後就不要再開大火了,大火滾味增會讓味增產生顆粒狀的口感。
最後加上豬五花肉片撈掉泡沫加入大蔥熄火悶一下,肉片熟透了就可以吃了
吃的時候可以灑上一些七味粉,這是小徹的吃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