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1-3號
(從永康街走進來右手邊喫飯食堂那條巷子走到底右轉的轉角)
電話 23961133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永康街這一帶有許多賣台式家常料理的小店
我比較常去的是喫飯食堂,某天閒晃看到了這家就混進來吃晚餐



點菜的方式都大同小異 走到櫃檯邊就有人幫你介紹
多半都是台式的家常菜 種類不少價位也不高



店裏面的陳設有點走古早味路線
不過佈置的很簡潔乾淨  沒有多餘的古玩
(基於本人處女座的龜毛個性,餐廳的小東西多表式灰塵也會多,這種空間會讓我很不舒服)
(例如很有名H字輩系列咖啡廳,我每次走進去都想打噴嚏)



從雙人方桌到四人圓桌也有八人的座位
餐廳後方似乎有小包廂  座位間很寬敞



招待的洋蔥醋



這裏沒有賣豬油飯,不過滷肉飯也很好吃
跟一般的滷肉飯相比算比較清爽的做法,
不油膩很好吃。白飯也不錯沒有異味。



滷苦瓜
調味也是比較清淡的。
這裏的所有菜都不油膩,也不會過甜過鹹。
我自己煮的話會煮鹹一點,但是這邊的清但卻不失滋味,我也很喜歡。



菜干魯肉

裏面放的是花椰菜乾很口感很有趣,
魯肉滷得很透調味適中不油膩也不柴。



三杯中捲 

材料很新鮮,裏面的薑片跟大蒜都用麻油煸得很透,
花枝也不會過老,吃的時候你會覺得菜作得很用心。


炸蝦捲

這跟我想像的有點出入,作法有點像是廣式的蝦捲體積比較大,裡面包了番茄。
我個人雖然不是很喜歡。不過不油膩很清爽是真的。



蒜頭蛤仔湯

蒜頭的湯底完全一整個很入味,絕對不是放兩個蒜頭充數就了事的那種。
然後蒜頭的保存也很新鮮,一般來說餐廳大量買進剝皮蒜頭
剝皮蒜頭如果不好好保存因為剝皮的時候泡了水,蒜頭很容易有一種酸味。
不能說是壞掉但是就是有味道。
這邊的蒜頭每個都很新鮮,我個人覺得這跟食材管理作得不錯也有關係。
這湯十分好喝。



最後招待的溫的綠豆湯


豐盛食堂是一間我會想帶家人來吃的店
因為這裏的菜都是家常菜,賣家常菜得很多但是好吃的不多,這個味道會想跟家人分享。
然後一邊吃飯一邊覺得嗯在外面也可以吃到這樣的菜真不錯。
價位不高,這一餐不到一千塊。每盤菜大概是2~3人的分量。
不會少到讓你覺得很空虛,也不會多到吃不完很有壓力。
調味方面如果用一句話說就是"清淡中有好滋味"
我猜是我的好朋友兔兔阿記也會喜歡吃的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