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 很多年前 
我第一次遇到松露阿姊的時候 我向她請教了一個問題
我問阿姊 LC的鍋子好不好用
在最近這幾年才認識我的人 或許會覺得 我怎麼會問這個問題
但是這就是我想要說的 
對於我來說 松露玫瑰 是我的西餐啓蒙老師
因為我喜歡她 我也相信她 我信任她對食物的品味 所以固執的我
才會願意接觸我原本不吃的西式食物

在松露阿姊還沒出書之前 我相信不僅是我  
她的部落格 同樣是許多人華語圈尤其是台灣廚娘認識西方食材的便利途徑
在阿姐的部落格裡 詳細的紀錄了許多 或許我們連聽都沒聽過的菜名 材料
我們在她的部落格裡 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 看到了不同的生活態度 我相信這是許多分享食譜的部落客無法做到的
現在廚藝教室比比皆是 但是早在阿姊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 
我們就透過網路 在名為松露玫瑰的部落格裡 
  分享  學習  玩遊戲

在這些戶動當中 漸漸的改變我的飲食生活

 
這是松露玫瑰阿姊的第三本食譜 這一本食譜比你想像中的義大利麵 還要義大利
除了告訴你 菜該怎麼做以外 還告訴你 這道菜怎麼來的
阿姊的食譜 不僅教會你做菜 也把文化交給你 
沒錯 阿姊寫的食譜 是我書架上 唯一常翻的華文食譜 
因為她的食譜裡面還有許許多多我不知道的實用祕密

我試做的是煙花女 書上說這是一道義大利煙花女隨手拿起手邊材料就可以做的麵
雖然我從良很久了 但是我手邊有所有的材料 
這告訴我們 只要你有在家做西餐的習慣 這些材料隨手都可以取得

不需要另外買 當然還有一個原因 
這是我最喜歡吃卻沒在家裡做過的菜色 從今天起 在我家廚房也可以自己做了




小徹下班回家 看我在廚房翻食譜 他連靠近都沒靠近 就說 你阿姊出新書吼
我問他 你怎麼知道 他說 因為我很久沒有 在做菜的時候看食譜了 
恩,對的  只有阿姐的書 我會歡喜的打開來試做 裡面滿滿的都是我愛吃的 我也會想自己學來作的


 
這是我的餐桌 我的晚餐 白酒是敬阿姊的 
我要說 阿姊你辛苦了 謝謝阿姊替我們開了一扇窗 讓我看到不一樣的飲食世界
 

 
這是我的餐桌
如果你也喜歡
請妳跟我們一起打開書

讓阿姊帶著你 看看不同的世界
我相信 在她的帶領下 不需要多少時間 你跟我一樣 到了多數的餐廳 再也不會樂意點其它西式食物
因為這些東西 在你家 你可以做的更好

 

 
 
 
哪裡買  各大實體書局通路以及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全網

歡迎大家跟我們一起玩遊戲
讀者試作送好裡
參加辦法與活動詳情點我




 
 

 
 
arrow
arrow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