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今天打算寫下午拜訪的咖啡廳
不過說真的 沒什麼特別值得寫的地方
台北市的特色咖啡店 現在隨便抓也一把
小小的店 充滿店主的特色 咖啡不太難喝 但是也說不上好
店裡很安靜 因為大家都專注在自己的電腦螢幕上
一張一張的桌子都坐了兩個人 都擺著兩台電腦 
或許 他們也透過FB MSN交談也不一定

不算小的咖啡廳 不交談的人 戴上了耳機 店裡放了什麼音樂 也不是太重要
其實我想 這樣的光景 也出現在很多人家裡
2012年 時代走向一個 共處一室就算不說話 也很正常的年代
我算是愛說話的人 不過漸漸的我也發現 不是跟所有的人 都有一把說不完的話
有了手機 相機 各種遊戲機 不說話也不太尷尬
這些東西 或者是所謂的興趣 成了一種逃避社交的方法
人理所當然的一頭栽進自己的世界裡 
自己跟自己的精神外遇 外遇的理所當然 抽離的冠冕堂皇不著痕跡
 

記得小時候 老爸開車帶我們出去玩

我專注在我的書本上 
老爸說 都出門了 看看窗外吧 
老媽也說 看了半個小時的書 好歹看看遠處 多看看綠色

這時代的趨勢 早在我小時候就可以看出跡象

  

早上聽說鳳飛飛小姐過世了
我在電話裡跟我爸說了這件事 他跟我確認了兩次 直說 不會吧 不會吧
前一陣子 還返台開演唱會的她 說走就走了 
(雖然最後台北的場次因故全部取消)
就現代人得平均壽命來說 她走的很早
剛柔並濟的她 在她的時代裡 算是很有特色也很有實力的唱將
如果說我很難過 確實是有點矯情
只是今天一整天 我都一直思考著一件事情
我每次眼睛睜開 開始我的一天 我的生命就縮短一點
我比很多人幸運 工作對我來說是一種娛樂
所以我並不覺得 工作是在浪費生命
反倒是 我比較在意 我時間流逝時的質感 
在我逐漸消逝的生命中 有什麼是我該執著的 又有什麼是其實根本不重要的
我活了大半輩子 對我來說 一直很計較的就是 時間流逝的質量
深刻的痛苦 深刻的喜悅 切切實實的 每一點每一點都牢牢的記在心裡
年紀越大 對於有形的物質 好像也不是那樣執著
也或許 我想要的都有了 也或許 看破了其實什麼都不重要
早些年 我會想老了住在山裡養狗養貓
現在這些好像也無所謂了
人生苦短 開心 嗯 開心很重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