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一趟台南 
離開台北那天下着大雨

三百公里高鐵的時速 帶我來到一個充滿陽光的地方
車子開過新竹 在密閉的車廂內 
我嗅到了雨水打在泥土地混合著青草的香氣
一望無際的稻田 成了我這一路眼底最尋常的風景
車子一路開 帶著我往南方去 
天空開闊了 視野開闊了 心情  也開闊了
到了這個應該熟悉卻陌生的地方 重新認識位於台灣南部 熟悉卻陌生的台南

對於外地人來說 地圖上所標示的風景區與在地美食 似乎就是台南了
我一路走一路想 對於台南人來說 府城的歷史 府城的文化背景 才是台南人講話大聲的原因
走了這一趟 我似乎明白 這些人就算來到了台北 到了其它鄉鎮 
或許落地生根 或許暫時靠岸 卻依舊對故鄉鄉土風情念念不忘的原因

台南是個好地方  最好的不是賣到中午就收的咸粥  也不是來晚了就吃不到的碗粿
最好的是人情味 這裡的人 才是最有味的在地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