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谷的街道上 隨處都可以見到 賣打拋豬肉飯的小攤子
尤其是一大早 路邊就有很簡單的小推車 
中式炒菜鍋 簡單的設備 稀哩呼嚕的就買了起來
這道菜很簡單很簡單 我在街邊看了小販做一次 我記得他們是先下調味料 煮開了才放肉
不過因為我用的是寬面的平底鍋 先下醬料應該一下就燒乾了
所以改變了做法 吃起來也差不多 跟大家分享

辣椒蒜末 爆香之後下豬絞肉
絞肉買的時候請他給妳粗一點的

我絞肉有事先用醬油糖醃過抓一下 
肉炒至六分熟 下調味料 醬油 水 糖(如果有東南亞的甜醬油膏擺這個也不錯)
炒至起鍋前 九層塔一大把 拌炒一下就可以了
新鮮的香料葉子 起鍋前再放 煮久了香氣會跑掉
生食的話 吃之前可以用手拍一下 香氣會更濃郁

打拋飯一定要配一個煎的酥香的荷包蛋
用平底鍋也可以煎 油放多一點 等到油熱到冒煙的時候 打雞蛋下去(都大火)
重點是 不要亂翻面 等到邊緣都起泡焦香之後 輕輕晃動鍋子 蛋包會隨著鍋子移動的時候翻面
翻面之後 晃鍋子 蛋包一可以動 馬上起鍋 
再擺下去蛋黃就硬了
這樣就可以煎出 又酥又香蛋黃還是液體狀的台式蛋包

有喜歡的可以分享 幫我按個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