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這裡最美好的是笑容
走過很多地方,多數的人像拍攝都只能偷偷摸摸 
就怕一驚擾冒犯了被拍攝的人
但是這裡不一樣 所有人面對鏡頭都異常的親切
走在路上也會有年輕人拍拍我對我說『可以幫我們拍張照嗎?』
男女老少 人人都喜歡拍照
大家被拍得開心 我也有了很多練習的機會



這是此行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孩子們住在貧民區中 環境並沒有在他們的笑容裏留下了想像中的滄桑
反倒是在與他們得互動裏 我著著實實的上了一課 
對我來說是一輩子受用的美好經驗 環境並不會決定一個人得命運,我想
真正決定命運走向的是 性格
在他們與同伴無私的分享中 我看到了最單純的美好



白天路上總會有許多穿制服得小學生
似乎每一個時段都在上課下課著
這裡的學生不是每個人都穿戴整齊
即便是同一所學校的 也可以看到身上衣服拼拼湊湊的痕跡
這讓我想到了以前看過的一部電影 
很想介紹給所有生活在先進國家的孩子與父母看
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有機會再說



謝謝你們燦爛了我的旅程 每一張親切的笑容帶給我一個又一個新的體驗
這些擦肩而過的緣分 從一個點連成線 變成一個又一個的小宇宙 希望也可以溫暖前來看我文章的人



最後放上一張賣花弟弟的照片
希望天神眷顧弟弟一家 讓他們永遠平安快樂 保持美好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