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是個好地方,一個鐘頭不到車程有山有海
每個月總會有一天,或許更多,總會這樣的行程走上一回
這條路線有山有海有溫泉有美食 半天來回輕鬆愉快


第一站是龜吼漁港,隧道口右邊往下開,裡面有各色餐廳也有賣魚貨的
不過我很少往裡面走,入口第二間 我都吃這間
價格公道 水準穩定 也有各色海鮮 
秋天是吃螃蟹的季節 所以最近只要一有空就往這裡跑



但是其實我到這裡來 最主要是因為喜歡吃這道菜
這是芋頭刨絲之後乾炸 加上酥炸過的小魚乾香菜花生米蒜末拌炒的料理
又香又脆 很爽口

 

炒水蓮 

 
 

海瓜子 這就很一般般 現在好的海瓜子很難找 一般都有點積弱不振的感覺 
這裡幾間店 炒這類東西的時候 除了我們熟知的辛香料以外 還會放八角 挺對味的 
吃飽喝足之後 你可以選擇在海邊走走 這邊有個小海灣 夏天可以戲水 冬天可以觀浪
什麼事都不做 買杯咖啡坐在堤防邊 看看浪也是挺好



離開龜吼可以往金山方向一路都是景點 或者老梅或者淡水或野柳或金山都是不錯的選擇
或者跟我一樣往陽明山方向開 這一路上都可以玩耍
我會去靠近天籟的陽明山水 陽明山水的湯屋 乾淨通風 每一間湯屋都有片大窗 可以看山景 
大眾池就不用去了 露天的要穿泳衣 看起來不是太理想的樣子

 

這一天 回家時天色已晚,本來要拍的秋芒也因為天氣不好作罷 
途中經過馬槽橋 已是華燈初上之際 點點燈火 撒落山巔 宛若繁星點點 如夢似幻



陽明山,藏著所有台北人年少的愛戀 
對於我來說 山不在高 有回憶則美
半天的旅程 輕鬆愉快 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