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想,如果我在很小的時候就開始養貓

或許我今天會在動物園或是獸醫院工作

我在二字頭末端,認識了我生命裡第一個屬於我的寵物 天天

養貓這件事 改變了我的生命許多 也讓我找到了安撫生命空缺的方法

台灣的教育 在孩子仍處於懞懂的階段 就要他們選擇職業的方向

在成長過程缺少啓發與靈感的環境下 有多少孩子 真正在那個年紀知道自己要的

這樣的體制 造成了惡性循環 樂在工作的人 究竟有多少

雖然說 要立志做大事 不要立志做大官

但是 功與利 仍是多數人面對選擇時的第一考量因素

我以為 人終究無法違背天性 遵循快樂滿足渴望與心靈上的富裕才是生命最美好的方向

我天真的這樣想著 但是 我卻不覺得這想法太天真

活到現在也到了生命的折返點

快樂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 這也是我找了許久才發現到自己無法違背本性

對於世間普遍認同的道德 我不見得認同

始終相信 生命需要在舒服的狀態下 才能活出光彩

至今 我仍是這樣相信的

從昨天夜裡開始 台北開始下雨 

預告了許久的初冬 或許真的路過了台北城

天涼了 大家記得添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