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有一個飯飯知交 每個月會定期排出 餵豬行程
本來我只要負責吃就可以了 吃了一段時日 今天某兔忍不住對我說
照片拍也沒用 吃了又不寫~哈
那我也來寫一 寫好了 
寫食記之前 先說好一件事喔
味覺 是很主觀的 不管好吃與否 這就是我個人的感想
畢竟在料理的殿堂中 我只能算是幼幼段班 我沒有辦法寫出精闢客觀的意見
單純就是 我個人的看法 大家 姑且聽之姑且參考之
消 費金額NT1500 午餐 給師父配菜
地址 台北市建國北路2段125號(錦州街口 中華電信對面那一排)
菜色的名字都是我自己亂取的, 因為太猴話了 根本沒在聽熱心的師父介紹
店 裡面的座位有一般桌子 吧台 以及包廂三種選擇
整體裝潢走 含蓄的和風  很簡潔
黑 色的是上過漆的木頭 裝飾用 不上菜 高度應該是便於版前將食物遞給客人
吧台得寬度比較狹小 座位設計比較高 客人用餐的座位是比較高的椅子
吧 台下面沒有置物的空間 所以包包放在椅子上面也不是 放在地上也不是

前 菜 招待的鮭魚卵 鮭魚卵品質還不錯 很飽滿顆粒也很大
蘿蔔泥裡面還有小顆粒的白蘿蔔 有調味過 頗好吃
水 章魚沙拉 調味是梅子醬口味
裡面放了比較偏軟的切片水章魚 還有脆脆的吸盤 硬硬的玉米筍 糊糊的海菜類 黏黏的秋葵
口感很豐富 調味比較清淡 如果是我決定口味的話 我會讓酸味加強一點 這樣比較有重點
梅子醬是有一點點甜味的 

三 種冷菜

醋 味魚肝海帶芽(應該是,不然就是昆布某一部分)

無 花果還有紅酒番茄 佐胡麻醬 
這都是我超愛吃的食物 但是加在一起就不太理想了
只有芝麻醬的味道 其他的味道都被蓋過了
如果加 一點 醃紅酒的醬汁做成得冰冰涼涼的果凍碎碎 搞不好會很威

竹 筍 口味我忘記了 竹筍是苦的

鰻 魚苗 做成酸的 很好吃 鰻魚苗本身 有微微的鹹味 很不賴

頗 漂亮的蘿蔔絲 

山 葵葉子 兩種口味的醃蘿蔔 很好吃

忘 記是什麼魚了  頗好吃 這是唯一一道生魚片

聽 說是厚岸產的牡蠣 
食材有新鮮,甜度不夠,大概是季節吧我猜

干 貝aburi 佐梅子醬 下面是奇異果
我比較喜歡 灑一點柚子鹽就好了 畢竟干貝才是主角
表面雖然烤過 但是香味根本身的鹽味沒有出來  只吃到梅子醬跟奇異果的味道


烤 魚 不錯吃 不會太鹹 主要的骨頭都去掉了 很貼心^^

水 雲醋(應該是)

胡 麻豆腐佐微炙雲丹
炸過的胡麻豆腐佐烤過的雲丹 

納 豆山藥 
我其實很喜歡吃納豆 但是現在出這道菜 讓我覺得很掃興
就好像 嘴吧裡面才剛吃了香草冰淇淋之後 馬上抽一根煙一樣 前功盡棄

白 蝦握壽司

中toro

某 種貝類

很 好吃的類蛋糕煎蛋 這個真的很好吃
我吃過很多家甜煎蛋 不是煎的很醜 就是有焦味 這個很好吃

聽 說是白炙穴子魚 

nigiri應該不是他們的強項 雖然大家一定覺得我很靠北
但是 我吃過最好吃的 白炙穴子魚 真的是好吃到眼淚要飆出來了
這個真的差一截(對不起我造口業了)

某 種海藻湯 加點三葉菜會更好

應 該是某種版本的提拉米蘇

櫻上水的服務態度很好 服務人員 會很熱心的詢問 菜色是否習慣 口味如何
茶水的更換也很專業 吃飽之後 也會很貼心的更換新的擦手巾跟茶水
版前師父雖然比較安靜 應該是走酷男路線的 
不過我想應該是我們四個太吵了 所以版前大人也插不上話吧


以 1500的價位可以出這樣多道的菜色 感覺中午是做口碑的
食材都很新鮮 剩下的就是口味問題了 這裡的口味是走清淡路線的
我覺得比較遺憾 的是 食物材料本身都很不錯 只是口味沒有重點
感覺上好像吃了很多重複味道的東西 吃了很多東西 但事都沒有印象深刻的
對我來說  沒有特別驚艷的食物 水準很整齊 以這個價位來講算不錯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