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歲月』 問天 之一


這些年我領悟了一件事,問神不如問自己。
所以我鮮少求神問卜。即便到了廟裡也僅是拜拜感謝。
日常生活中,除了偶爾請示一下我媽流年該注意的事項以外,算命這件事也幾乎都沒算過。
並不是說我不相信這些事,而是因為我知道當自己心裡面有了答案,心念不轉就算是問神都沒用。
問多了還是死性不改就猥瀆了神的好意。坦白說我也不想被神列入封鎖刪除的連絡人黑名單裡面。


就在14號早上例行的孝親聊天中,我媽跟我說:「看妳最近挺好,我挺放心的。」
我問我媽怎麼會這麼說,因為我其實很久沒讓她擔心了。
媽媽根據八字跟流年的化學變化,推敲出會有些小事影響我規律的日子。
我請教了一下起訖的時間點之後,決定去安太歲。

從2010秋初以來,的確在我的心裡有些變化,而這些變化到了最近已經嚴重影響到我平靜日子。
根據媽媽的說法,會有些在農曆8月左右種下的因在農曆3月前結果。
具體的方向,也符合我最近發生的事情。
而這些心事並不是我覺得有必要讓我媽操心所以也不曾提過的。
讓我覺得有趣的是,這些預言會影響我,也確實影響我的事情在過去數年間不曾發生過。
這幾個月這些遠離我很久的東西,就像洪水猛獸般一波又一波考驗我的能耐。



2011/01/13下午
我跟朋友約了到行天宮拍照,拍照之前我先跟恩主公請安,
拍完之後我想最近衰衰的,記然都來了就拜拜順便求個籤吧。
我用了各種方式問同一個問題,用各種角度擲茭,恩主宮給我連續十次笑杯。



十次相同是背面的或然率有多少,即便資質魯鈍如我,也很難不了解祂要跟我說的
就在最後一次笑杯擲出之後我跪在祂面前說,我懂了!今天不煩祢。
我會好好想清楚祢笑我十次的涵義。




2011/01/14晚上

我覓食回家的路上經過了慈祐宮,順道進去問了兔年可以安太歲的具體時間跟做法。
廟方人示意要我填報名表,沒想到誤打誤撞就這樣完成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安太歲。
在此之前我一直以為安太歲是一件很繁瑣的事情,這也是我從來都只是聽聽而已的原因。



安完太歲我又想,既然都來了就拜拜求個籤吧。
其實我跟慈祐宮的媽祖娘娘之前有過一次奇妙的經驗。
所以我只要走路經過廟前,大部分都會在門外雙手合十感謝祂照顧我們一家大小。
其妙的經驗留到有機會再說,今天先講祂這次給我的啟示。

我跪在媽祖的面前,把這一陣子發生的大小事情來龍去脈都一五一十的坦白,
然後把我已經決定好的因應措施也詳細說明,希望祂可以透過詩籤給我一個鼓勵,
讓我知道我這樣做是對的。
話一說完我擲出我手中的茭杯,在這之前其實我已經做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茭杯落定我還看了好幾次確認一下自己眼睛所看到的。



這一瞬間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
因為就在我身邊有一個小姐似乎跟我昨天有相同的遭遇,擲茭擲到快哭了。

我走向籤筒抽了籤,仔細的看了上面的對應的文字就怕自己會錯意
又問了一次,請問是這籤嗎?茭杯一擲又是一次就應允的聖杯。
我還不放心的問了一下附近的香客,抽籤的流程是不是就是這樣。
確認之後,我恍惚的走向擺放籤詩的抽屜,找到了媽祖娘娘要對我說的話。



我看了又看,雙手合十跪在媽祖娘娘的面前,在這幾個月裡第一次自然的淚流滿面。
我覺得有些說不出口的心事正一點一點的從我身體離開,剩下的部分就要靠我自己努力。
離開時我經過了隔壁問神未果的小姐身邊,
在心裡面我小小聲的對她說,『加油!所有的壞事都會過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