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 天氣很好 應該是我一整個旅程當中天氣最好的一天
很幸運的 我在這天 到了奈良公園 
前往奈良 可以搭乘JR 也可以搭近鐵 近鉄是近畿鐵道公司的簡稱
以走路的距離來算 搭近鉄是比較快的
近鉄奈良站一出車站 就是商店街 跟著人群走 左右兩邊寬闊的腹地 就是奈良公園
附近有亞洲現存最大木造建築著名的東大寺 多數的人知道 東大寺門前廣場 有梅花鹿
其實梅花鹿不僅在廟廷前 從奈良公園開始就有他們得芳蹤
我其實不太喜歡參觀任何有動物的地方
因為其實 我覺得動物們被限制自由應該是不太快樂的
不過在這裡很好 鹿過的比人開心 
開心吃開心跟人互動 高興就過來撞你兩下 或者曬曬太陽

沒人管他們 所以我挺喜歡這裡的
  


奈良公園裡 假日有許多小朋友 
也有攜家帶眷來野餐 或是在草皮上晒太陽的人

人跟鹿在這裡得到了很好的平衡
附近也有販賣鹿仙貝的小販 我買了很多餵鹿 挺開心的
雖然我心裡有點擔心 不知道吃太多會不會鬧肚子


拍動物跟拍人是這樣的 拍小朋友的時候 要先取得對方家長的同意 拍動物不要去打擾到他們
畢竟誰也沒欠你 小朋友的家長也會有安全與隱私上的顧慮 大家都樂意得情況下 拍起來也開心 被拍的也開心

 
這小女孩好可愛 還不知道怕的年紀 她跟鹿之間產生了很多很有趣的互動
說真的 不管是快樂的小孩 或是快樂的動物 都是天堂得產物 
要讓單純的生物 可以保持純真與快樂 需要很多環節的極致配合
希望天下所有小孩保有童心 也希望所有動物可以安穩度日
 

她真的好可愛 到現在回到家 每當我看到這些照片 嘴角還是忍不住上揚


鹿群們除了吃仙貝以外 也很愛吃紙張 來到這裡請小心 隨身攜帶的紙類不要被吃掉 
畢竟印刷品添加了太多怪東西 對這些鹿來說 鐵定不是好


大家都說 鹿會攻擊人 其實這裡的鹿 他用頭輕輕撞你 是希望引起你的注意
給他們餅乾吃 並沒有惡意 

 



跟自己家裡養的寵物以外的動物做朋友 有一個最基本的方法 就是要先詢問人家的意見
盡量讓自己跟動物的視線平高 伸出手或手指 讓他先用鼻子確認你的氣味 他如果沒走開 再嘗試輕輕地摸他 
這樣比較不會引起動物的反感 也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傷害 不管是你對他 或是他對你的
 大概就是這樣 這邊的鹿跟東大寺門前相比 脾氣比較好 希望大家有到京都 不要忘記去拜訪他們一下 悠悠哉哉地度過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